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6 / 文姿云抱回奧運史上首面空手道銅牌 賽後淚崩感謝家人挺她追夢

2021/8/5 21:08(8/6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5日電)台灣空手道名將文姿云今天在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4強賽,遭裁判裁定敗獲得銅牌,賽後她臉上掛著淚滴說:「其實很開心,雖然這獎牌不是我想要的顏色。」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今天開打,這也是奧運史上首次把空手道列入正式項目,文姿云在小組賽首場就吞敗,靠著接下來拉出2連勝,以分組第2挺進4強,也提前確定保銅爭金銀。

4強賽文姿云面對世界排名第1的烏克蘭名將特里加(Anzhelika Terliuga),她在最後53秒還以1比4落後,但在比賽結束前1秒,靠著招牌絕技勾腿踢中對手後腦,成功扳平戰局。

比賽時間終了雙方仍以4比4打平,最後4名裁判一致裁定對手勝,文姿云獲得銅牌,對於這樣的結果,她說:「當然會有遺憾,但我接受判決。」

文姿云表示,大會官方詢問她想對家人說什麼,讓她一度淚崩激動到說不出話來,她透露,很謝謝所有一路以來支持她的人,為了追尋自己的奧運夢,她曾一年和家人見不到2次面。

「因為他們不擅長表達,也怕打擾到我,所以都是我打電話回去。」文姿云說著眼淚又開始滴下來,她透露,每次撥電話回家,她總會記得告訴家人:「我很愛你、也很想你。」

從第1場就吞敗,到最後殺進4強賽,教練黃昊昀肯定愛徒表現,他透露,文姿云往往第1場比賽比較放不開,奧運採小組賽模式,反倒對他們有利,事實上戰況也如他們預期,文姿云越打越好,也成功挺進準決賽。

4強賽前黃昊昀也鼓勵文姿云:「小組賽第1場擊敗妳的保加利亞選手,已經晉級金牌戰,現在劇本已經走了一半。」也期許愛徒4強出線後在金牌戰甜蜜復仇,只可惜最終的結局離完美還是差了一點。(編輯:張芷瑄)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7 / 文姿云東奧空手道奪銅 文父惋惜:少了一點運氣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