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公投結果:各政黨各說各話、毫無交集

2021/12/18 21:38(12/18 2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8日電)4大公投都未通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顯示各政黨各說各話、毫無交集。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公投結果底定,被疲勞轟炸好幾個月的台灣人民可以好好沉澱、靜心思考,台灣未來應該如何「向前邁進」。

柯文哲批評,公投是直接民主的展現,但這次看到國家機器毫無節制的動用,民主體制反而成為奪取權力的手段,而非堅實的信仰。

柯文哲稱民進黨花了5800萬,動用大量國家資源進行宣傳、用仇恨動員,解離了國民與國家之間的信任,政府公信力也在這場公投中逐漸透支。

柯文哲說,4大公投門檻都未過關,顯示各政黨各說各話、毫無交集,讓多數選民對這次公投感到厭棄;而4大公投牽涉到食品安全、能源政策、環境永續,選舉制度變革等複雜議題,很少人有充足的時間與資訊量做出全面性的判斷,投票動力更低。

柯文哲指出,最後只能訴諸政黨動員,「從選舉結果來看,顯然大撒幣的組織動員有效」,在行政資源、媒體近乎一體化的傾斜下、新綠色威權更加強大,在野黨的處境也愈加艱困。

柯文哲呼籲執政黨要勇敢承擔,盡快說明公投結果如何善後。(編輯:李亨山)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賴蘇大選規格聯手翻轉公投 鞏固鐵三角體制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