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跨年沒電子圍籬 柯文哲籲自主健康管理者待在家

2021/12/30 18:02(12/3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年因全台都在辦跨年活動、中央無法支援北市電子圍籬,若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來跨年,的確很難抓到,拜託大家訴諸道德與良心,待在家就好。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去年此時只有北市在辦跨年晚會,因為資源集中、還比較有把握,「反而今年我內心還比較忐忑」。

柯文哲表示,此次因各地都在辦跨年,中央無法支援電子圍籬,他坦言若是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跑來跨年,「我抓不到你」,拜託大家秉持國民素質與良心,在家看電視就好。

柯文哲說,法律是道德的最後防線,不要每件事都要政府去抓,是非對錯觀念自己要有,如果抓到或被檢舉,市府當然就會開罰。

依傳染病防治法,居家隔離期滿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跨年活動,可處新台幣6至30萬元罰鍰;居家檢疫期滿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則可處1至15萬。

柯文哲並鼓勵要參加跨年的民眾下載台北通App並綁定悠遊卡記名,直接刷卡入管制區比較快,並提醒管制區內禁止飲食、全程要戴口罩。(編輯:張芷瑄)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