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分階段復工復產 提氣泡式管理、點式復工

2022/5/19 12:54(5/1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上海5月19日宣布,復工復產分兩階段推行。圖為4月底上海民眾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
上海5月19日宣布,復工復產分兩階段推行。圖為4月底上海民眾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上海今宣布,復工復產分兩階段推行。從現在至5月底,企業採閉環與半閉環管理,並提出以「氣泡式管理」與「點式復工」;另6月上旬,開放無疫情風險的企業與小區正常通行。

上海今天上午舉辦疫情防控記者會,上海市副市長張為作上述表示。

張為指出,上海復工復產分兩階段推行。第一階段,為至5月底之前,企業主要採取閉環或半閉環運行,主要管理方式包括封閉生產營運、「點式復工」,與「氣泡式管理」。

「點式復工」指的是,非生產性企業關鍵崗位的小部分員工,如憑證開具、研發、運維等崗位,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點對點」返崗封閉工作不超過一週時間,再「點對點」返回社區。

而「氣泡式管理」指的是,具備條件的區在無疫情風險的企業與居住點間,經由企業班車實施兩點一線閉環通勤。

張為又說,第二階段從6月上旬開始,將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加快復工復產向縱深推進,持續擴大企業復工面,開放無疫情風險區域內企業與小區間的正常通行。

張為並指,前期的復工復產對中小微企業感受度還不高、獲得感還不強。但是,企業一般具有人員密度高等特點,如果不能實現有效防疫,疫情極易流入、擴散甚至外溢蔓延,來之不易的復工復產以及防疫局面將被打破。

他表示,上海政府已要求各級產業部門加大力度聽取中小企業意見訴求,集中解決問題,也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力爭早日實現全面復工復產。

上海因實施「清零政策」,嚴厲的封控政策,導致物流不暢、民眾消費和企業生產經營都受到影響。在疫情趨緩的同時,近期不斷放寬防疫限制,社會逐步按下重啟鍵。(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