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 / 楊勇緯東奧奪銀 正副總統:締造台灣歷史新紀錄

2021/7/24 20:51(7/24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 公斤級決賽,中華隊選手楊勇緯奪下銀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恭喜楊勇緯,締造台灣歷史新紀錄,並恭喜日本的高藤直壽選手獲得金牌。

東京奧運今天晚間進行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楊勇緯對戰世界排名第2的里約奧運銅牌得主日本高藤直壽,最後拿下銀牌。

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分別在臉書上恭喜楊勇緯選手,締造台灣歷史新紀錄。賴副總統還特別鼓勵女子柔道選手林真豪,以及女子舉重選手方菀靈取得第4名。

總統在臉書上說,參加柔道男子60公斤級項目的楊勇緯選手,今天從早上拚戰到傍晚,一路闖關,最後勇奪銀牌。「這是本屆東京奧運台灣第一面獎牌,更是台灣柔道首度在奧運獲得獎牌!」

總統也恭喜金牌得主-日本的高藤直壽選手。在奧運殿堂上,台日選手精采過招,世界頂尖的競技,實在讓人感動。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柔道銀牌!勇者無懼-楊勇緯」。即使嘴角泛著鮮血,仍展現韌性與毅力,一步步踩穩,求勝心強烈,過關斬將,在金牌賽中雖敗猶榮,為台灣取得東京奧運的第一面獎牌,也開創台灣柔道新高峰。

賴副總統說,去年比賽,楊勇緯曾因為肌肉受傷而退賽,在這一年期間,他開發新戰術、不斷進步,這次奧運會賽,取得台灣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已經是台灣人共同驕傲,更感謝柔道隊劉文等總教練一路對選手的細心指導。

除此之外,賴副總統特別鼓勵女子柔道選手林真豪,感謝她背負國人期待與壓力,創下女子柔道48公斤量級最佳成績,也恭喜女子舉重選手方菀靈取得第4名,期待3年後的奧運賽場,能再次看到她們活躍的身影。

副總統恭喜楊勇緯,並說「勇敢無懼是你的關鍵詞,這份驕傲與喜悅,我們與你一起分享」;同時,恭喜地主國日本高藤直壽選手奪下金牌。(編輯:林克倫)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 /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