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成功連任挑戰 要擴大綠營台南優勢

2022/11/26 19:13(11/26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2018年11月24日吹著冷風,黃偉哲僅以不到4成得票率拿下台南市長寶座;4年來,他的腰彎得更低,行程琳瑯滿目,宛如競選進行式,讓他迎來第2個任期,點滴想必在心頭。

59歲的黃偉哲,戴著眼鏡,外表斯文,說話不疾不徐,雖是台南七股人,但從政深耕台南前,生活重心多在台北,曾2度赴美深造,取得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碩士學位。

黃偉哲平時禮貌周到,沒有地方政治人物的霸氣,4年前在民進黨內部派系傾軋中殺出重圍贏得初選,市長選舉卻贏得不是很好看,搞得開票當晚競選總部一點都不歡樂,連鞭炮也不放了,黃偉哲一臉沉重地登台坦承說「衝擊很大」。

過去4年任期,黃偉哲卯足全力建立更好形象、腰變得更低,即使遇到批評攻擊,最多只是臉色凝重,卻不發怒,檯面上市長行程每天爆滿,私下未公開行程更是一籮筐,好似選舉尚未結束,無法鬆懈下來。

對台灣政壇來說,台南是綠營鐵票倉,民進黨提名市長候選人,幾乎是「頭過身就過(台語)」,黃偉哲汲汲營營,就是要提高競選連任時的得票率,連曾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也非常在意此事。10月29日在台灣首廟天壇助選時,賴清德更公開喊話期盼黃偉哲得票率超過5成,站在旁邊的黃偉哲也只能搔搔頭苦笑。

但不管如何,黃偉哲還是順利連任,第2個任期中,黃偉哲不僅得肩負台南建設發展,更要穩住民進黨在台南優勢,責任雖大,但他一臉和氣,最對純樸台南人的胃口,未來的路應該不難走。(編輯:孫承武)1111126

影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志恩自行宣布敗選 承諾續留高雄蹲點打拚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