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庭語在馬祖當選 為民進黨打贏不可能任務

2022/11/26 23:16(11/27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治素人詹庭語(前中)披民主進步黨戰袍當選連江縣北竿鄉民代表,締造民進黨首次當選馬祖民意代表紀錄。(圖取自詹庭語臉書facebook.com)
政治素人詹庭語(前中)披民主進步黨戰袍當選連江縣北竿鄉民代表,締造民進黨首次當選馬祖民意代表紀錄。(圖取自詹庭語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連江縣26日電)政治素人詹庭語披民主進步黨戰袍當選連江縣北竿鄉民代表,締造民進黨首次當選馬祖民意代表紀錄。他說,這幾乎是「非常不可能的任務」,將極大化鄉代公權力,為鄉親爭權益。

35歲的詹庭語

詹庭語小檔案

  • 生日:民國76年2月9日
  • 黨籍:民進黨
  • 學歷:北竿塘岐國小、北竿中山國中、黎明工專電子科
  • 經歷:利邦股份有限公司空調業務主任、震台工程有限公司工地主任、馬祖文化傳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民進黨北竿鄉服務主任
看更多
關閉
父親是基隆市人,母親是北竿人,詹庭語國民小學時,父母為做生意,從基隆舉家搬到北竿,20多年過去,詹庭語喜歡馬祖生活勝過台灣。

詹庭語自黎明工專電子科畢業後,投入水電工程類相關工作,曾當過工地主任,2020年起擔任民進黨北竿服務主任。

詹庭語說,他被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問認真服務地方態度撼動,當李問設黨部後,他答應幫忙,開始關心鄉政大小事,過程中發現馬祖政治文化和溝通政策方式,年輕一輩相對沒主導權。

詹庭語告訴中央社記者,從沒想過會投身選舉,這次參選是希望為鄉親做更多貢獻。去年起他就一直努力到現在,從沒放棄,過程中太多酸甜苦辣,讓他一直懷疑自己是否適合走政治路,鄉親到底感不感受得到他的服務?

他說,馬祖是藍營鐵票倉,他又沒有家族勢力奧援,用盡所有努力與力氣拚到最後一刻;看開票過程,心情如洗三溫暖,起初以為輸了,一直坐立不安,沒想到最後贏了約30、40票,代表很多聲音需要由他發聲。

詹庭語表示,鄉代層級雖不如縣議員,但他希望把民進黨中央資源投入每個管道,讓鄉親感受馬祖改變。(編輯:李明宗) 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姿妙連任成功 不受涉貪案起訴影響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