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當前疫情美洲最嚴重 巴西占床率逾9成

2020/6/13 14:40(6/13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黎世/日內瓦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美洲地區目前是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重災區,全球前10大疫情重災區,北美和南美就占了4國。

路透社報導,世衛緊急應變計畫首席專家萊恩(Mike Ryan)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中美洲與南美洲「高度活躍」,他也特別強調巴西和墨西哥的疫情。

萊恩在記者會指出,巴西目前局勢令人憂心,特別是人口稠密的都市;巴西已成全球疫情新熱點。

萊恩表示,巴西的醫療系統「仍然吃緊」,一些加護病房的情況已瀕臨界點,超過9成的占床率對醫療體系形成莫大壓力。

而另一方面,世衛表示墨西哥近13萬人感染,逾1萬5000人病故。

據路透社統計,巴西是全球疫情第2嚴重國家,超過80萬人感染與4萬1000人身亡。不過巴西與墨西哥疫情仍不及美國嚴重,美國有超過200萬人確診、11萬4000人病歿。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我們擔心的地方在於,儘管歐洲感染病例正在下降,但在其他地區仍持續增加。而歐洲還不能真正高枕無憂,原因在於疫情仍有可能復燃。」(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