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開戰轟炸多處城市 烏克蘭宣布與俄斷交

2022/2/24 18:04(2/24 2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宣布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以回應俄國的入侵。

澤倫斯基在影片中表示:「我們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這是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國與烏克蘭成為獨立國家以來,兩國關係首度破裂。(譯者:陳昱婷)1110224

烏克蘭:俄地面部隊自多方越界入境 部分遭擊退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宣布對烏克蘭發動重大攻勢數小時後,烏克蘭邊境防衛局表示,俄國地面部隊從若干方向越界開入烏克蘭。

烏克蘭邊境防衛局說,俄軍坦克車等重型裝備自北部若干州以及南部俄方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越界入境。

邊防局並表示,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克里米亞邊界的砲擊中陣亡;這是在俄軍入侵下第一起經烏克蘭官方證實的軍人陣亡事件。

烏克蘭政府軍在與俄方支持下烏東分離分子的8年衝突中,蒙受慘重傷亡;但多年來迄未通報在南部克里米亞邊界上有任何人員喪生。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總統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等世界各國領導人進行一連串緊急通話後,召集了軍方領導人開會。

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iak)說:「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進行激烈戰鬥。」

波多利雅科並表示,「我們蒙受到戰損,但在若干地方擊退了俄軍」,他未說明詳細情況。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主要攻擊目標是軍事基礎設施和飛彈發射井,並自北部邊界成功推進了5公里。

與此同時,一名目擊者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恐慌氣氛籠罩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許多市民試圖離開,城內傳來爆炸聲。

不願具名的這位目擊者表示,他位於哈爾科夫東區的公寓大樓窗戶因爆炸而震動。

丹麥外交部宣布,基於安全顧慮,已關閉位於基輔的大使館。捷克則因基輔安全嚴重惡化而暫閉使館,位在烏西利維夫市(Lviv)的領事館維持運作。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表示,已將使館剩餘人員遷移到利維夫,將在當地繼續運作。伊朗則勸告居住在烏克蘭的公民離境。(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