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37 / 東奧女網雙打巴西組合摘銅 好成績令眾人跌破眼鏡

2021/8/1 05:47(8/1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1日專電)巴西女子網球選手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和皮戈西(Laura Pigossi)31日在東京奧運網球女子雙打勇奪銅牌,是巴西史上最令眾人跌破眼鏡的獎牌。

直到東京奧運開幕前3天,史蒂芬妮和皮戈西還沒有把握是否參賽,因為她們還在候補名單中,隨著幾位選手陸續放棄,她們才獲得女子雙打比賽的最後一個參賽名額。

史蒂芬妮和皮戈西的日本之行艱難但迅速組成,主要是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規定,還不包括得適應時差和適當準備,畢竟這是她們兩人第一次成為雙打組合。

史蒂芬妮已經是當今世界主要雙打組合選手之一,排名第23位,但在國際比賽的搭檔是美國選手卡特(Harley Carter)。皮戈西的雙打排名則未進入世界前100名,卻被選為史蒂芬妮在東奧的組合夥伴

史蒂芬妮和皮戈西在第一輪就迎戰勁敵加拿大組合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菲切曼(Sharon Fichman),然後在16強賽擊敗前世界球后捷克女將普里斯科娃(Karol Pliskova)和她的夥伴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šová),在八強賽戰勝實力強勁的美國雙人組合桑茲(Bethanie Sands)和皮古拉(Jessica Pegula)。

史蒂芬妮和皮戈西一路過關斬將到準決賽,輸給瑞士組合。31日在銅牌爭奪戰中對上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與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拿下勝利。

兩個月前,史蒂芬妮因盲腸炎退出本賽季的主要賽事之一法國網球公開賽(Roland Garros),同時也是奧運最後一次資格賽。

在此之前,巴西也在奧運獲得幾面令人驚訝的獎牌,例如2004年利馬(Vanderlei Cordeiro de Lima)在馬拉松比賽中獲得銅牌,2000年霍諾拉托(Carlos Honorato)在柔道比賽中獲得銀牌,2016年諾力(Arthur Nory)在體操地板項目獲得銅牌,以及謝佛(Fernando Scheffer)在本屆奧運200公尺自由式拿下銅牌。

但這些選手都沒有像史蒂芬妮和皮戈西這樣令眾人跌破眼鏡,因為除了她們兩人,根本沒有人相信巴西會有這面獎牌進帳。史蒂芬妮在比賽結束後說:「相信自己比別人相信你更重要,因為自信往往是成功的主要關鍵。」(編輯:劉學源)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38 / 美泳將德萊賽爾奪3金 力拚成為「新飛魚」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