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美軍62人群聚染疫 封鎖普天間機場漢森營

2020/7/12 12:27(7/12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駐日本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爆發群聚感染,今天又新增一例確診病例,讓從本月7日以來至今累計62名美軍相關人士確診,當地民眾對與基地僅一牆之隔的疫情備感憂慮。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向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說明,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感染者也已在基地內隔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有關駐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Camp Hansen)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問題,沖繩縣政府今天下午再公布一例,發生在美軍陸戰隊位於沖繩縣浦添市的後勤基地「牧港補給地區,又稱金瑟營(Camp Kinser)」。

這項訊息是美軍上午通知沖繩縣政府,累計從7日至今已有62名美軍相關人士確診;若從發生基地來看,是從3月以來繼嘉手納基地、麥克特勒斯營(Camp McTureous)、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後,第5處淪陷的駐沖繩美軍設施。

日本琉球新報稍早報導,駐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從本月7日到11日間,共有61名美軍相關人士確診感染。根據沖繩縣政府所公布資訊,截至10日止確診人數為16人,但11日單日就在普天間機場新增32人、漢森營新增13人,合計45人。

住在普天間機場與漢森營附近的民眾,對圍牆內的美軍基地爆發疫情,異口同聲表示「真可怕」,64歲的名城克巳說,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資訊不足,不知道這些美軍有沒有跟當地居民接觸。

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克拉迪(H. Stacy Clardy)跟玉城電話會談時表示,「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

玉城說,對發生這樣的事態感到衝擊,美軍相關人士在這麼短時間內就發生這麼多確診病例,令人極為遺憾,「不得不讓人對至今為止的美軍防疫對策抱持強烈懷疑」。

沖繩縣政府表示,目前美軍方面已將所有確診患者在基地內進行隔離,但縣府方面並不清楚這些患者的活動史、目前症狀及美軍醫療體制等詳細資訊。

沖繩縣政府認為,普天間機場與漢森營已發生群聚感染,也將做好一旦疫情從基地擴散出來的準備,在沖繩本島中部地區先確保可以接收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的場所。

玉城在電話會談上要求,應儘速公開確診人數等資訊、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徹底做好防疫工作、提升基地內的警戒到最高等級、停止美國本土人員往沖繩移動等。

沖繩縣政府原本同意美軍要求不公開確診人數,但跟美方會談後態度出現轉變,在11日晚間公布確診人數。由於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後許多美軍相關人士前往沖繩本島中部逛街或用餐,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這波疫情跟駐沖繩美軍有關的,還包括3月時嘉手納基地3例、7月1日在麥克特勒斯營(Camp McTureous)1例,累計至今共66例。(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