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53 / 林昀儒錯失4個賽末點遭逆轉 承認出手有些不對

2021/7/30 21:35(7/30 2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30日電)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單打銅牌戰3比2「聽牌」優勢下,浪費了4個賽末點,最終遭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逆轉,與奧運獎牌擦身而過。

比賽結束後,林昀儒表情失落,他表示第6局領先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時,沒能把握機會,取得賽末點當下雖然沒有感到特別緊張,但也承認「出手就是有些不對」。

前4局戰況膠著,林昀儒以11比13、11比9、11比6、4比11與對方打成2比2平,關鍵第5局林昀儒以11比4拿下,取得聽牌優勢。

第6局林昀儒先以10比9取得賽末點,可惜沒能拿下,4度領先,最後反以13比15棄守,讓奧恰洛夫死裡逃生、追平比數;最後一局,林昀儒又以7比11讓出。

談到第7局的狀況,林昀儒無奈表示,當時氣勢已轉到對手身上,他在落後下只能一顆一顆追,輸掉比賽也只能回家檢討修正。

林昀儒的教練蔣澎龍則認為,若以第1次打奧運來看,林昀儒發揮已無話可說。他透露,打到後面因為林昀儒太想贏球,導致揮拍時比較僵硬,不像平時。

蔣澎龍直言,奧運比賽的規模與獎牌的意義,都和一般比賽不同,所以大賽的心理素質是需要累積,不過他也信心滿滿地說:「以後他的機會還是很大,就放眼2024巴黎奧運吧。」(編輯:唐聲揚)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54 / 闖進金牌戰 李洋王齊麟秀國旗:我台灣人我驕傲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