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21 / 羽球男雙奪金 麟洋配告訴世界「我來自台灣」

2021/7/31 23:00(7/31 2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1日電)「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勇奪金牌,賽後王齊麟興奮地在臉書發文,「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李洋則說:「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今天對上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的金牌戰,王齊麟和李洋在首局雖然一度落後,不過之後愈打愈順,反倒以21比18逆轉拿下;第2局則是一路領先,最終以21比18、21比12摘下金牌,為台灣拿下奧運羽球項目首金。

賽後王齊麟發文再度貼出國旗,他表示,「請大家告訴我!這是真的嗎?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I am Wang Chi Lin,I am from Taiwan。」

李洋也貼文表示,「難以置信的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看著我們中華台北的旗子升起,唱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歌,內心的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今天,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李洋也說:「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了台灣,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為我們一路加油的所有人,這份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獻給我的國家-台灣,並與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分享。」(編輯:張銘坤)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22 / 從瀕臨淘汰到奧運奪金 李洋、王齊麟:不可思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