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案皆未過關 朱立倫:公投已死 獨裁政府勝利

2021/12/18 19:08(12/19 0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四大公投今天開票,不同意票皆高過同意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身為黨主席要向全體國民黨表達歉意,也會承擔責任;他更呼籲,大家未來要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去找戰犯。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今天舉行投票;目前開票作業已接近尾聲,全國逾9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四大公投不同意票皆高於同意票,朱立倫晚間7時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針對公投結果,發表談話。

朱立倫說,四大公投結果不理想,他身為黨主席要向全體國民黨表達歉意,謝謝一路上陪同一起打拚的朋友、戰友,大家拚盡最後一分力氣,也謝謝前總統馬英九、公投領銜人江啟臣、林為洲、以及所有黨籍公職人員,也謝謝公民團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大家都辛苦了。

朱立倫強調,這一路上都是為了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打拚,相信深化民主的道路不會中斷,他會勇敢的走下去;他也強調自己會承擔責任,並呼籲,大家要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去找戰犯。

朱立倫說,這次結果相當遺憾,「公投已死,今後大概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在鳥籠公投制度下通過,對於獨裁政府是個勝利,但對追求深化民主的公民團體朋友、民眾,這是非常大的傷害。」(編輯:黃國倫)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大公投未過 趙少康:黨內找戰犯只會親痛仇快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