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輔住宅區遭砲擊將宵禁 傳馬立波俄軍被擊退

2022/3/15 19:11(3/15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利維夫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多棟住宅大樓遭到駐紮在城外的俄軍砲轟,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輔將從當地時間今天晚上8時起開始實施宵禁。

克里契科表示,有2人在最新的砲轟中喪生。實施宵禁後,「沒有特殊許可將無法在城內移動,除非要前往避難設施」。

他表示:「首都是烏克蘭的心臟,必須捍衛。基輔現在更是歐洲自由與安全的象徵及前哨基地,我們不會放棄。」

近日戰況趨緊,基輔幾乎已經完全被包圍。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350萬居民已有半數逃出城。

前重量級拳王克里契科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表示:「今天是既困難又危險的時刻。這是為何我要求所有基輔市民準備待在家裡2天,或是等警報聲停止之後,前往避難設施暫避。」

他表示,宵禁將從今天晚間8時(格林威治時間15日晚上6時)持續至17日早上7時(格林威治時間17日上午5時),這是「軍事指揮部的決定」。

在此同時,波蘭、捷克與斯洛維尼亞總理今天搭火車前往遭圍困的基輔,這是自從俄羅斯上個月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外國領袖首度走訪基輔,展現對烏克蘭的強力支持。

俄羅斯入侵之後,基輔在2月26日曾經實施類似宵禁。(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0315

烏克蘭南部傳捷報 傳馬立波俄軍被擊退

(中央社利維夫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長維塔利金今天表示,由於意圖入侵首府的俄羅斯軍隊被守軍逼退,當地局勢較先前略為平靜;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傳出好消息,據報當地俄軍已被擊退。

路透社報導,維塔利金(Vitaliy Kim)告訴國家電視台:「俄軍仍持續向尼古拉耶夫市(City of Mykolayiv)開火,14日有80人受傷,其中包括2名兒童。」

他還說:「可以99%確定,尼古拉耶夫地區將持續抵擋俄軍前進。我們有布格河(Bug River),俄軍若要前進,必須先強行渡河,但我軍絕不會棄守河上橋梁,讓侵略者通過。」

另據美聯社,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布聲明表示,馬立波的俄軍蒙受損失後,決定撤退。英國「太陽報」(The Sun)則指出,昨夜馬立波有150名俄軍喪生。

這座擁有43萬人口的亞速海重要港口城市遭俄軍圍困一週半,當地居民在缺水、缺電、缺糧狀態下苦撐,且俄軍砲轟已造成當地逾2500名平民身亡。

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透過電視發表談話,稱俄軍14日的砲轟行動導致另一次運送食品及藥物的人道救援行動失敗。

此外,馬立波的平民疏散行動歷經多次挫敗後,一支由160台民用車輛組成的車隊終於成功離開當地。(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1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