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36 / 教練環抱引發討論 郭婞淳解釋搞怪表現共享榮耀

2021/7/27 23:06(7/28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運舉重59公斤級摘金,教練賽後環抱她的舉動引發熱議,她在臉書解釋,奪金後教練情緒激動、上台擁抱她,她也想鬧教練,所以出現搞怪表現。

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項都是奧運紀錄,為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

郭婞淳晚間在臉書上發文抒發心情,「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拿下金牌,是我的夢想,挑戰了3次終於達成了」,她直呼非常幸運,代表台灣舉起這份榮耀。

郭婞淳確定摘下金牌後,教練林敬能激動上前環抱的舉動也引發討論。郭婞淳特別發文為恩師林敬能緩頰,她表示,「這11年來,我跟教練的相處模式一直都很好笑,從一開始很怕教練罵人的小孩子,到現在會反過來一直鬧他跟他玩,沒有人比他更清楚,奧運金牌這個目標」。

3度叩關奧運,這次終於完成奪金的夢想,郭婞淳坦言,「我們一路走來格外不容易,拿到金牌後,(教練)情緒非常激動,上台擁抱我」。

「我當下反應也是想鬧他,所以出現搞怪的表現。」郭婞淳透露,教練第一次把她抱起來,「畢竟知道我們相處模式的人,都會了解這些舉動反而會讓我們師徒關係更和諧,也這樣開心相處這麼多年」。

終於拿到生涯獨缺的那面奧運金牌,郭婞淳表示,拿了金牌是很開心的事,也請大家一起和她的團隊分享這個榮耀。(編輯:唐聲揚)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37 / 陳玟卉東奧舉重奪銅 陳母:她想贏的毅力很強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