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78 /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亮相 瞄準本屆東奧首金

2021/7/26 19:31(7/26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電)東京奧運明天將迎來最高潮,世界排名第1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將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50分於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A組出賽,預料她可望替台灣摘下本屆東奧的首面金牌。

上屆里約奧運,郭婞淳就拿下銅牌,不過自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起,她依序拿過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亞洲舉重錦標賽、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距舉重生涯「金滿貫」,只差最後一面奧運金牌。

自2018年亞運結束後,郭婞淳征戰所有國際賽壟斷總和金牌,也是今年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陣中,最可靠的一面金牌。

除郭婞淳外,台灣時間下午6時50分將由陳玟卉在舉重女子64公斤量級登場,今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她曾席捲3金,不僅在國際賽場上闖出名號,也讓她取得奧運參賽門票。

除此之外,舉重女子64公斤量級3項世界保持人、中國女將鄧薇因傷並未參加今年東奧,加上北韓老早宣布退出,中華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就預估,陳玟卉可望成為今年東京奧運的一匹大黑馬。

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金牌組合林穎欣與呂紹全明天將攜手登場,一同挑戰台灣射擊在奧運的首面獎牌,而呂紹全曾放話,上屆亞運是學妹扛著他,這回換手由他來扛。

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好手陳念琴明天也將披掛上陣,首役她將遭遇義大利綽號「老虎」的拳手卡里尼(Angela Carini);稍晚隊友吳詩儀也將在女子60公斤量級登場,迎戰2019年歐洲運動會銅牌女將、瑞典好手亞歷休森(Agnes Alexiusson)。(編輯:張雅淨)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79 / 台灣三箭客射下東奧男團銀牌 個性互補最佳搭檔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