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00 / 李洋挺進東奧4強 父親李峻淯感謝兒子為國爭光

2021/7/29 15:56(7/2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金門籍羽球好手李洋與搭檔王齊麟今天晉級東京奧運羽球男雙4強,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鄉親與有榮焉。李洋父親李峻淯感謝李洋為國家、為家鄉爭光,勉勵他全力迎接下兩場賽事。

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繼27日擊敗世界羽球冠軍的印尼選手挺進8強,今天乘勝追擊,以直落2收拾地主日本選手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1組晉級奧運4強的選手。

李洋的父親來自金門金寧鄉古寧頭,古寧頭鄉親上午齊聚社區發展協會為李洋加油打氣,楊鎮浯也請假前來共襄舉盛。看到「麟洋配」贏球,楊鎮浯和鄉親一起起立高呼,還笑說「就是一個爽字啊」。

楊鎮浯隨即和李峻淯通電話讚揚李洋「有夠讚」,邀請李峻淯父子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後,返鄉「逗陣」。李峻育則是提議,如麟洋配摘下金牌,一定要開喝高粱酒慶賀,楊鎮浯回說「沒有問題」。

李峻淯同時致電金門酒廠感謝金酒長年對李洋的支持,並傳簡訊給李洋,感謝他為國爭光,並告訴他「得意就是失意」,不要高興太早,勉勵李洋要穩紮穩打,全力迎接下兩場賽事。

李峻淯評論麟洋配今天的表現說,兩人有組織又穩定,達到30歲選手的成熟度,晉級4強是值得高興的事,也是金門的大事。李峻淯說,金門自古以來文風鼎盛,除了古代狀元雲集外,近代博士也不少,李洋的表現要讓人們知道,金門人不只會讀書,也會打球。

放眼參與奧運的金門選手,除了馬拉松好手許績勝和何盡平外,就是李洋。金寧鄉長楊忠俊也趁著為李洋集氣的機會,向楊鎮浯請命說,未來在金寧鄉建立運動園區時,一定要設置與李洋相關的元素。楊鎮浯允諾,金門如果出了奧運金牌,那將是不得了的事,到時一定要好好規劃。(編輯:郭諭儒)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01 / 林昀儒激戰7局惜敗樊振東 東奧桌球男單將爭銅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