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33 / 戴資穎小組賽3連勝 提前晉級東奧女單8強

2021/7/28 08:28(7/3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8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羽球女子單打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1比10、21比13擊敗法國籍華裔選手齊雪霏,以3連勝拿下分組第1,提前晉級8強。

面對世界球后戴資穎,齊雪霏兩局只拿了23分,僅用25分鐘就宣布繳械,賽後她承認,她已竭盡所能,「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

出生在中國南京的齊雪霏,曾是中國羽球青年隊的成員,因苦無出賽機會,2019年起才轉籍代表法國出賽,今天她吞敗後表情落寞,獨自一人走出球場。

戴資穎今天被安排在台灣時間早上8點出賽,為了準備比賽,前一天早早就入睡,今天不到7點就到球場報到,她說,她反而喜歡一大早出賽,「因為早打完早收工,不用一整天都在準備比賽。」

過去早上第1場比賽,球員熱身時間相對充足,戴資穎則透露,這次官方安排比較特別,要求她們提前15分鐘就要就緒等待,也讓她少了15分鐘練習時間,所幸這並不影響她的發揮,只用25分鐘輕鬆過關。

雖然小組賽過得輕鬆,戴資穎沒有掉以輕心,她強調今年東京奧運是她第1次晉級8強,她認為接下來的賽事應該會很困難,她必須要把自己先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戴資穎是女單第2種子,依籤表只要取得分組第1晉級,16強可免戰,直接挺進8強,而她也成為台灣羽球奧運史繼2000年雪梨奧運選手黃嘉琪,及2004年雅典奧運選手鄭韶婕後,第3名挺進奧運女單8強球員。(編輯:李明宗、陳仁華)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34 / 莊智淵不孤單 謝長廷到場加油關懷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