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37 / 湯智鈞與銅牌擦身 爸爸:繼續加油下次贏回來

2021/7/31 18:01(7/3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1日電)射箭國手湯智鈞在東京奧運與銅牌擦身而過,他的父親鼓勵孩子「繼續加油,爸爸相信你可以的,下次贏回來。」對這次表現仍給予相當肯定,並認為其定性與抗壓性夠,潛力無窮。

在風雨天氣中,湯智鈞家中擠滿了爸爸湯志昌、媽媽葉蓮香、三峽區二鬮里長陳孝皇、前三峽鎮鎮民代表陳炎城等人一起觀賽,賽前,面對媒體鏡頭前一起為「湯包」加油,希望奪銅。

看了一整天的比賽,湯爸爸說「我的心臟都快要嚇破膽了」,不過,他對孩子很有信心。銅牌賽時,大家盯著電視直播加油,時而喊著「10分」、「9分」,幫孩子加油。

湯志昌說,智鈞投入射箭運動11年,平常的抗壓性很好,定性也夠,「尤其,拿起弓的一剎那,眼神完全不同,連我都怕他」。尤其,屢次比賽時,很多時候在最後一箭獲勝,讓心臟承擔很大負荷。

湯志昌說,這次沒有奪牌但仍不容易,「繼續加油,爸爸相信你可以,下次贏回來。」除了打坐,每次的比賽就是最好的抗壓訓練。

湯志昌也感謝陳炎城當年在大埔國小創立射箭隊,孕育台灣許多國手。湯智鈞在小學四年級時,因觀賞學長參賽時的神韻很帥,自己也喜歡射箭,於是投入射箭隊,接著就讀明德中學,都是發展射箭重點學校,父母也一路支持至今。

里長陳孝皇是湯智鈞的大埔國小學長,與湯家世交,他說,「湯智鈞連春節大年初一都沒有放棄練習」,現在還年輕,將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湯智鈞的書房兼臥房位於住宅3樓,裡面掛滿了參加比賽的各類獎牌與參賽證件。葉蓮香不捨智鈞已經2個月沒有回家了。她如數家珍的細數各類獎牌,眼中滿是驕傲與欣慰。

湯智鈞的書桌前牆壁貼滿了他志在奪牌的小紙條,其中一張寫下「東京奧運、射箭冠軍、湯智鈞個人金牌」的志願,旁邊還有一架小模型飛機。牆壁另有一幅書法祝福奧運奪金,是書法家、前大埔國小校長吳啟禎對「湯包」的祝福作品。

陳炎城說,他擔任民意代表時也是大埔國小家長會長,前大埔國小校長周吉松發展學校特色運動,因此請他成立射箭隊,一路培育許多國手,可說是孕育射箭運動的搖籃。

陳炎城說,大埔國小全力發展射箭,有時學校校慶運動會,都會以射氣球的遊戲,鼓勵學生一起投入射箭運動。湯智鈞這次在運動最高殿堂,雖與銅牌擦身而過,但也很欣慰。

湯家客廳展示著湯智鈞獲得市長獎與前市長朱立倫的合照、獲得108年度體育有功人員與市長侯友宜的合照。在比賽結束後,侯友宜立即打電話給湯媽媽葉蓮香表示,湯智鈞可闖入四強,相當不容易,也感謝父母將孩子教的很好。

比賽結束後,湯爸爸與湯媽媽前往明德中學,應援團給予祝福與鼓勵,也越洋鼓勵湯智鈞再接再勵,在下次比賽可以更精進。(編輯:張銘坤)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38 / 東奧舉重射擊游泳國手返台 郭婞淳陳玟卉成焦點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