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36 / 金牌歸國 郭婞淳落淚: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

2021/7/31 18:46(7/31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31日電)在東京奧運奪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載譽歸國,她受訪時一度落淚、哽咽表示,她經歷過受傷、挫折、低潮和高峰,「其實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郭婞淳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 項都是奧運紀錄,以總和超越銀牌選手19公斤的傲人成績為台灣贏得東奧首面金牌。

郭婞淳今天下機時表情愉悅,和現場粉絲開心揮手,對想合影的民眾也來者不拒、十分親民,現場不少人高喊「婞淳我愛妳」、「婞淳妳最棒了」,場面十分熱絡。

郭婞淳接受媒體聯訪時,先是感謝這一路在背後支持她的教練、物理治療師、體能訓練師等,「很謝謝他們用專業讓我在舉重生涯上有很大的突破」,以及協助東奧過程的體育署、國訓中心,和一直陪伴她的親朋好友、粉絲、贊助商等。

郭婞淳隨後情緒澎湃,忍不住哽咽落淚,「大家一直都是我這一路走來非常大的力量」,她說,自己經歷過受傷、挫折、低潮和高峰,「其實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郭婞淳一度因為不想被看見落淚的模樣轉身,現場粉絲立刻大喊「婞淳加油」,並回以熱烈掌聲,場面鼓舞人心。

陳玟卉則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扮演黑馬,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奪銅,這面銅牌是台灣代表團在本屆奧運的第6面獎牌。

陳玟卉受訪時表示,感謝教練和家人的支持,很用心的在栽培,尤其是教練,犧牲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就是為了陪她訓練,這次奪牌也給了更大的信心,目標下一次的奧運。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陸續歸國,今天回國的包括射擊、舉重、游泳代表團教練及選手共18人,以及1名團本部運動傷害防護員。(編輯:張銘坤)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37 / 湯智鈞與銅牌擦身 爸爸:繼續加油下次贏回來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