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2 / 王翌達空手道型打出「王式風格」 盼助後輩站更高

2021/8/6 12:57(8/6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6日電)東京奧運台灣好手王翌達今天在空手道「型」比賽登場、打出「王式風格」;下一步怎麼走,王翌達表示還要跟老婆討論,未來希望成為「型」的教練,幫助後進站上更高的榮耀舞台。

王翌達是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空手道型銀牌得主,空手道此次首度在奧運舞台亮相,王翌達今天在空手道「型」比賽登場,分組循環賽準備兩套拿手的型(Kata), 分別為「敖漢大」(Ohan Dai)和「安南大」(Anan Dai),但分數不如預期,分組排名第5、無緣晉級。

王翌達賽後留下眼淚,但他表示已經發揮百分之兩百、沒有遺憾,只是當下覺得有點累;至於未來規劃,會不會挑戰明年杭州亞運,王翌達表示,以目前的狀態,要打亞運不是大問題,但小孩去年底出生,還是要跟老婆討論一下,家庭是考量的重點之一,今年好好拚完再決定下一步。

空手道首度在奧運舞台亮相,台灣女子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昨天在對打55公斤量級拿下史上第一面獎牌(銅牌),但空手道確定不會延續至2024巴黎奧運,未來有沒有機會再舉辦也是未知數。

王翌達表示,上場時沒有想這麼多、好好的發揮,希望奧運空手道不會只有這一屆,此次參賽,也算是在創造歷史。

王翌達和出身香港的老婆黎淑玲因為空手道「型」而結緣,黎淑玲也曾是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成員,王翌達表示,平時一些動作會跟老婆討論,希望可以打出自己的風格。

「現在不會在我的型中看到別人的影子了,我不是在模仿誰,我打出屬於我的『王式風格』」,雖然此次奧運初體驗結果不完美,但王翌達在場上打出一直追求的目標,也很滿意自己的發揮。

下一步怎麼走還不知道,王翌達表示,在台灣一直以來缺少空手道「型」的教練,也考慮往教練的路走,「可以幫助後進,站上比我更高的舞台。」(編輯:陳政偉)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3 / 桃園二度加碼 李智凱、魏均珩東奧獎勵金翻倍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