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1 / 王翌達東奧空手道無緣晉級 家人:不要氣餒

2021/8/6 13:06(8/6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嘉義市6日電)東京奧運台灣好手王翌達今天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比賽登場,最終無緣晉級。他的母親鐘秋淑說,不要氣餒,繼續加油;父親王申雄因兒子能在奧運上場比賽,激動地哭了。

東京奧運台灣好手王翌達今天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比賽登場,分組循環賽準備的兩套Kata(型),得分25.00、24.94,平均24.97分,分組排名第5,沒能擠進分組前3名,無緣晉級下一輪。

王翌達母親鐘秋淑在嘉義市西榮街經營花店,今天上午一邊忙碌、一邊關注兒子的比賽。不過因為8日即是農曆七月初一,市場熱絡,所以今天特別忙,客人一直來,等到王翌達上場時,她馬上停下手邊工作,與丈夫王申雄一起為兒子加油。

本身曾擔任空手道國手,也擁有國際裁判資格的王申雄,一直夢想站上奧運舞台比賽,這次兒子王翌達幫忙圓夢,上午當電視螢幕出現兒子登場畫面時,王申雄一時激動地紅了眼眶。他眼睛緊盯著電視轉播、緊握雙手、身體不時前傾,仔細觀察兒子的動作。

王翌達分組循環賽結束,結果雖未能晉級,但王申雄仍是激動地哭了,直說「兒子今天真的表現很好了,他永遠是我們的驕傲。」空手道過去未被奧運列為競賽項目,王翌達能代表國家在東奧出賽,已經非常棒了。

鐘秋淑表示,王翌達今天動作流暢性與技術表現都很好,進步很多,個人給予100分,比賽總是有輸贏,而且這項目分數比較主觀,台灣選手想拿高分不易,沒能晉級,不要氣餒,繼續加油,王翌達回家會特地準備他喜歡吃的三杯雞慰勞。

王翌達姊姊指出,今天都不敢看弟弟比賽,因為會想哭,其實比賽本來就有輸贏,空手道難得列入奧運項目,只要他好好享受比賽過程就好。弟弟一路走來,相當辛苦,不僅沒有正常的學生生活,因常出外比賽,長期不在家人身邊,一定覺得很孤獨。

鐘秋淑指出,王翌達平時練習空手道一天超過8個小時,不僅要重量訓練,睡前還要調氣,他為了在空手道打出好成績,平時幾乎沒有假期可言。

另外,嘉義市政府特別在王翌達母校玉山國中視聽教室架設實況轉播平台。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玉山國中校長鄭振銘等人都在場為王翌達加油。

鄭振銘表示,王翌達讀玉山國中時,個子是全班最矮小,也是最聽老師的話,也因此曾被同學欺負,但都未回手,直到有次他參加全國比賽得冠,同學才驚覺他是空手道高手。

黃敏惠指出,王翌達可以站上奧運這世界舞台,背後艱辛相當多,尤其在他最辛苦的時候,家人長期的陪伴是他最強的後援。(編輯:屈享平)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2 / 王翌達空手道型打出「王式風格」 盼助後輩站更高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