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 / 羅嘉翎奪銅 羅父:很高興為台灣贏得第2面獎牌

2021/7/25 21:10(7/26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新北市19歲跆拳道選手羅嘉翎今天在東京奧運奪得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羅家緊張觀戰歡呼,她的父親羅文祥表示,羅嘉翎的表現比過去要好很多,很高興能為台灣贏得第2面獎牌。

羅嘉翎是這屆奧運女子57公斤級跆拳最年輕國手,出身「跆拳道家庭」,爸爸羅文祥是教練,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她自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自小耳濡目染,常常跟著爸爸和哥哥一起在位於三芝的家中跆拳道道館練習。

羅嘉翎今天頻頻闖關,從闖進8強賽到4強賽,雖然遇亂流而失去奪金機會,但羅文祥表示,她今天的穩定性及肌耐力,以及臨場表現都比過去要好,希望繼續好的表現,希望她能以平常心應戰,關關難過關關過,相信她一定能力克強敵。

立委洪孟楷及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晚間也到場陪同觀看羅嘉翎的銅牌戰,雖然過程曾一度落後,但羅嘉翎的父母仍大聲加油,直到最後成功奪牌,羅母眼中不禁泛紅。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奪牌第一時間就打電話表達恭賀之意。體育處副處長龔東昇也代表侯友宜到場獻花。

羅文祥表示,這也是實現他進軍奧運的夢想,因為自己也是跆拳道好手,只是1988年漢城奧運時未獲選國手,但仍擔任陪練員,這是他離奧運體育殿堂最近的一次,如今女兒上場拚戰,他都緊張觀賽,比自己上場還緊張。

他表示,4強賽時,美國選手應是已研究過她的一些動作,因此,在攻擊上都很有效。但銅牌戰時,羅嘉翎成績落後時並沒有亂。他說,選手心理素質有差異,被逆轉時,會很緊張分數愈拉愈遠。

他強調,真的很開心,而她能為台灣爭取到第2面獎牌,意義非凡。

羅媽媽對女兒的表現直呼「太棒了」,謝謝大家支持。雖然當初外界對羅嘉翎奪牌並不看好,但她和羅爸爸都告訴女兒好好享受這個舞台,只要拿到奧運門票就很開心,不要擔心分數多少,只要努力,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羅文祥說,也感謝劉聰達教練搬到國訓中心來全力培訓她。(編輯:黃世雅)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 /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