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力宏道歉盼風暴止歇 李靚蕾與夫家筆戰重點一次看

2021/12/20 16:40(12/20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歌手王力宏和前妻李靚蕾8年婚姻告終,李靚蕾在社群平台發文爆料離婚內幕,指控王力宏對婚姻不忠、私生活混亂等,引發軒然大波。王力宏一度發聲反駁,隨後態度轉彎,20日中午發文道歉並宣告暫時退出演藝工作。整起事件發展、雙方筆戰攻防重點在哪?中央社為您簡單整理。

王宣布兩人申請離婚

王力宏2013年和小他10歲的圈外人李靚蕾結婚,兩人育有2女1子,日前被爆料婚變。王力宏15日在臉書發文坦承兩人對未來生活方式有不同想法,決定分開生活,已提出離婚申請,但永遠會是一家人。他強調兩人「私生活很簡單、很單純」,懇求外界給予隱私與空間。

李首度發文:爆料王外遇召妓

李靚蕾17日首度在Instagram(IG)發千字長文揭婚變內幕,指控王力宏私生活混亂,在每個城市都有砲友、還被拍到召妓。

她表示自己婚前被迫簽署不對等的協議,因為王力宏在財產上深怕被「占便宜」,婚後還遭到王家懷疑、羞辱和冷暴力。她呼籲民眾一起省思家庭主婦的財產分配議題,現代女性接受了高等教育,為家庭的付出仍被視為無酬,使得女性處於弱勢地位。

這篇貼文的說法,與王力宏出道以來營造的「優質偶像」相去甚遠,網友四處追查可能的相關人員,迫使相關人士紛紛出面自清。

形象崩壞的王力宏並未在第一時間回應,18日緊急從北京搭機返台,前往防疫旅館隔離。他在中國代言的數個品牌立即與他切割,宣布終止合作關係。

王父指控李「挾孕逼婚」 要求上億贍養費

王力宏父親王大中19日以手寫信公開表示,2013年李靚蕾懷孕後,一開始說會獨自帶大孩子,後又改口說如果不結婚,要爆料摧毀王力宏的事業。王大中強調兒子沒有出軌,且王家向來和善待人。

李二度發文:指控王家要求墮胎 以豪宅封口

李靚蕾隨後再度在IG貼出7點聲明反擊,開頭就先喊話王力宏都是成年人,不應該躲在父親背後。她指出與王力宏一直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沒有避孕,懷孕後王父王母卻要求墮胎。

她並附上一張來自王力宏的簡訊截圖,大意是只要她收回指控、道歉,對外聲稱自己是因為太難過了思慮不周,就把現在住的豪宅給她。李靚蕾對此回應:「不需要你的施捨。」

王首度發文回應:婚姻多年活在勒索裡

沉默2天後,王力宏19日深夜首度在微博、臉書發文,澄清自己沒有對婚姻不忠,更稱直到分居之前的5年8個月都活在勒索威脅下,還指控李靚蕾索要2億人民幣的贍養費。他會針對李的發言一一反擊,並請求李靚蕾讓他見見3個孩子。

李三、四度發文:反擊王「性成癮」

李靚蕾20日凌晨在IG貼出4點聲明回擊,強調贍養費她一毛都沒要,雙方在財產分割時,唯一談到的費用只有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現有工作人員不解僱及免費住房。她也說她才是遭到長期精神虐待、羞辱和被情感操控的人,王力宏則被診斷有性成癮和自戀型人格;並附上心理師的分析文字。

李靚蕾20日早晨接續發文,指控王家把她當作生育機器,生完3胎就脅迫她離婚。她並未阻止王力宏見孩子,並公布19日打了5通電話給對方但遭拒接的通聯紀錄。她要求王力宏向社會大眾說明,召妓和約砲是否屬實?

王道歉 宣布暫時退出工作

這起事件連日在網路上發酵,雙方發文多半在深夜,儼然深夜連續劇,網友打趣說都沒時間追劇該退訂串流平台了,連衛福部都在Line貼文提醒大家要睡眠充足,「半夜醒來不要滑手機」。

王力宏20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說:「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他向家人道歉,也將暫時退出工作,留出時間陪伴父母和孩子,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編輯:徐子苓)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書豪指染疫時心情極差 面對王力宏問題遭打斷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