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海軍S-70C直升機墜毀4傷 機工長全身逾9成燒燙傷未脫險

2022/6/23 07:03(6/23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訓練時墜毀,機上4人受傷送醫。圖為S-70C同型機。(中央社檔案照片)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訓練時墜毀,機上4人受傷送醫。圖為S-70C同型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軍S-70C直升機墜毀4傷 機工長全身逾9成燒燙傷未脫險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訓練時在高雄左營營區意外墜毀,海軍司令部表示,直升機疑似裝備故障於跑道重落地,機上正、副駕駛、機工長及檢驗士等4人受傷送醫,其中3人生命跡象穩定,劉姓機工長傷勢較重,全身2到3度燒燙傷面積約90到95%且意識不清。位於軍區圍牆附近一戶透天民宅遭意外波及,鐵捲門被砸出20公分破洞,屋內也找到事故機零組件。這是近2年國軍第4起直升機意外事件,海軍已要求該型機暫停任務派遣實施飛安特檢。總統蔡英文指示國軍醫院全力救治機工長、妥善照護治療正副駕駛及檢驗士官長,並要求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看完整報導) 

產業用電激增 22日尖峰負載達3926萬瓩破新高

近日各地高溫炎熱,加上遠距上學、辦公以及產業景氣推升整體用電需求,台電尖峰負載22日下午達到3926.6萬瓩,不僅連續3天刷新歷年6月紀錄,更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和去年7月27日尖峰負載3884.4萬瓩相較,整體增加近42萬瓩,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基本金屬製造業等特高壓用戶用電量較去年提升一成。同時,由於近來國際燃料價格高漲,台電虧損擴大,電價調漲機率頗高,目前台電已準備多個方案,待27日電價審議會拍板決議。(看完整報導

本土COVID-19日增今起可望減到5萬以下 韓國出現東亞首個猴痘病例

國內22日新增1例兒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個案,另增1例MIS-C個案為9歲男童,病況改善已轉入一般病房;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66例,19人死亡。本土個案增5萬2213例,趨勢較前一天降7.3個百分點,台北區及北區專責病房因應北部確診數下降,開設率從20%下修至15%,疫情指揮中心估23日起每日新增病例可望降至5萬以下。此外,韓國22日通報首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成為東亞第一個發現病例的國家,台灣疾管署已研擬將猴痘列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必要時得於指定機構隔離治療。(看完整報導

侯友宜稱願負所有責任 恩恩爸要求市府2局長下台完善行政調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確診兒童恩恩過世,他自己有相同經歷,感同身受。對於無法保護市民安全、恩恩家人求助錄音檔外流傷害家屬、防疫人員遭抨擊,他深感愧疚並將自我檢討,負起所有責任。恩恩爸爸回應點名市府消防和衛生2局長應負責下台,並表示只有完善行政調查和檢討報告,才能把諸多缺失及改善方式攤在陽光下供外界檢驗,還原所有真相才是誠懇負責和道歉。(看完整報導

阿富汗規模6.1強震釀千死數百傷 救災開展困難

阿富汗東部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山區21日發生規模6.1強震,已知造成至少1000人喪命、數百人受傷。政府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持續攀升。民兵組織塔利班去年接掌阿富汗政權,加上美軍匆忙撤離後,許多國際援助機構也離開阿富汗,當地震災救援可能變得更為困難。(看完整報導

美國會暴動案第4場聽證 官員證實川普要求推翻開票結果

美國聯邦眾議院21日針對國會大廈去年1月6日遭前總統川普支持者攻擊案舉行第4場聽證會,聽取來自亞利桑那和喬治亞州選務官員證詞。選務人員指稱,川普企圖推翻大選結果並將矛頭指向他們後,川粉的暴力威脅讓他們生活秩序大亂。特別委員會擴大有關可能犯罪活動的陳述,民主黨籍成員、聯邦眾議員謝安達引述聯邦法官的話表示,川普可能觸犯多項聯邦法,包括串謀詐騙美國人民。(看完整報導

歐美出現「烏克蘭疲勞」多數民眾盼和談 僅波蘭挺抗戰到底

俄羅斯南部靠近烏克蘭的一座煉油廠22日疑遭無人機攻擊起火,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同日遭7枚俄軍飛彈擊中。戰事將滿4個月,相較初期抗俄意志促成歐盟團結氣勢,如今有民調顯示民心已出現分歧。受調查的10國當中,波蘭是唯一支持抗戰到底人數遠多於談和的國家,英國和芬蘭兩陣營不相上下,義大利有超過5成希望戰爭早點透過和談結束,德法都只有2成主張即便戰事拖長,也要為了真正長治久安讓俄國得到決定性失敗。調查報告作者分析,如果對和平和正義派的鴻溝處理不當,損害歐洲團結程度可能像歐債危機時債權和債務派的分歧一樣嚴重。(看完整報導

專題/「我們也想親近神」 LGBT穆斯林印尼夾縫求生

印尼約87%人口信仰伊斯蘭教,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許多伊斯蘭教派人士援引可蘭經和相關教義,主張伊斯蘭不接受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等性別認同跳脫傳統二分法的族群。宗教束縛連親情也難穿透,很多人因此被家庭拋棄或被迫接受宗教治療,驅魔儀式Ruqyah是他們揮之不去的夢魘。(看完整報導) 

新北桃竹員警涉收賄配合開罰單 員警業者等6人收押禁見

新北、桃園與新竹地區員警遭檢舉勾結代辦業者鑽交通法規漏洞,涉收賄開立不實吊銷罰單,讓違規車輛繳清罰款,至監理單位重新驗車請領新牌照重新上路。新北地檢署22日表示7名員警在內的14名被告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新北地院至晚間8時裁定1員警、4代辦業者和1名檢驗員收押禁見,其餘等候繼續開庭審理。為防止不肖分子鑽漏洞規避處分,立委提案修法,規定汽車牌照經吊銷或註銷者須滿6個月或一年才能再行請領。(看完整報導

台北市忠孝西路開放機車通行 預計年底前試辦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22日舉行座談會,針對機車路權長期受到漠視與不公平對待進行討論。議員李明賢席間指出,北市包括忠孝西路等5個平面道路禁行機車,交通局說是因爲大車(公車)太多,但羅斯福路和中華路的公車班次流量也都很大卻未禁行。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已委託招標研究單位進行軟體模擬車流量,估12月有初步成果,忠孝西路確定開放機車通行,年底前試辦。(看完整報導

上午8點同步發送電子報!快來訂閱「早安世界」給你最精華的新聞摘要。
若有任何建議請來信告訴我們,想獲得更多最新資訊快來和中央社做朋友
歡迎訂閱中央社國際新聞電子報,每週三、日發報,掌握世界脈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