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214 / 東奧代表團返台 羅嘉翎:最想喝手搖飲加珍珠

2021/7/28 21:13(7/28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8日電)台灣東奧柔道、跆拳道、輕艇及舉重代表隊今天下午搭機歸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表示想喝手搖飲加珍珠,柔道男子銀牌得主楊勇緯則坦言,「好想要金牌」。

台灣奧運柔道、跆拳道、輕艇及舉重代表團下午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從日本返台,拿下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的楊勇緯與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的羅嘉翎更是注目焦點。

楊勇緯與羅嘉翎一下機就大受歡迎,沿途許多檢疫及海關人員不但大喊「歡迎回到台灣」,還高呼他們的名字為選手加油,拿起手機為選手們拍照。在體育署等單位安排下,各代表團與選手們分批入境,並在特製的看板前接受媒體聯訪及拍照。

羅嘉翎接受聯訪表示,對於爸爸、媽媽還有哥哥親自到機場歡迎她回國,她開心的說「謝謝他們,我愛他們」,還不忘用雙手比出小愛心,透過鏡頭向家人示愛。她指出,每次回國都非常想要喝一杯手搖飲加珍珠,「這應該是我必喝的飲料」,也再次感謝粉絲們在電視前的關注。

楊勇緯受訪時回想奪牌戰的情況表示,上場前其實已沒有太大得失心,因為覺得這是自己在本屆奧運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就放開、放鬆的去摔」,展現出自己想展現的柔道,雖然未獲勝確實有點難過,「因為目標是金牌。」不過,「因為有一些些遺憾,所以才會讓我更想要下一次的金牌」。

楊勇緯指出,日本隊的高藤直壽在經驗上非常足夠、實力堅強,也是值得尊敬跟學習的對手,對於判決部分,他認為,裁判的判決不是他所能控制。「我能控制的,只有我眼前的每一個時機、每一個時刻,在場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展現自己比較重要。

楊勇緯說,看到學姊郭婞淳拿到金牌會覺得「好想要好想要金牌喔!」在拿起郭婞淳的金牌時,「其實一樣重啦,但是就差一點點。」不過他也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一定可以的。

對於郭婞淳曾在記者會上說,因為看到楊勇緯的奮戰精神,讓自己更加努力。楊勇緯覺得「這是一個好事」,選手都是彼此鼓勵互相加油,他若經過郭婞淳的訓練場時,「可能有跟她對到眼,就會示意一下加油」,互相鼓勵對方「我覺得這是很好一件事情。」

對於記者詢問,現場有蠻多楊太太到機場接機,楊勇緯靦腆害羞的說,「謝謝大家抽空來替大家接機,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加油。」

記者又問這次奧運最大的收穫為何,楊勇緯表示,「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因為出發時,他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大期待,然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這樣就好了。」最後拿下銀牌站上頒獎台的那一刻,覺得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楊勇緯也感謝體育署、柔道總會、國訓中心、教練、家人及朋友。「運動員就是需要這種鼓勵,才會在競技場上去奮鬥」,他心中真的是滿滿感謝,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柔道,為台灣的柔道打開新的篇章,「我會繼續往下一個里程碑前進。」

楊勇緯不但拿起手機和前來接機的學弟妹合照,離開前還不忘頻頻拋出飛吻,讓現場支持民眾相當興奮。(編輯:屈享平)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215 / 楊勇緯羅嘉翎等人返台快速通關 選手感謝國家協助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