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30 / 戴資穎闖進東奧羽球金牌戰 戴爸勉勵一分一分來

2021/7/31 20:44(7/3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1日電)來自高雄的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賽中勝出,成功闖進決賽。在家鄉的父親戴楠凱表示,明天金牌戰,相信每場比賽都是小戴人生路徑,要一分一分來。

戴資穎今晚在東奧羽球女子單人4強賽迎戰上屆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經歷第1局廝殺,成功以21比18拿下首盤,第2局則以21比12勝出,闖進決賽。下一戰將在明天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力拚金牌。

戴楠凱賽前受訪指出,這場比賽應是五五波,打了就知輸贏。觀看比賽時,因第一局比數接近,隔空向小戴打氣,要她「一分一分拿」,直到最後勝出,開心從座位上跳起來歡呼,並高呼「戴資穎加油」。

比賽結束後,戴爸受訪說,看到贏球很開心。而明天就是金牌戰,相信每場比賽都是戴資穎的人生過程,她還沒打過這裡,是不同的人生路徑,也一直告訴她,比賽一分一分來,前一顆失誤,就不要再去想。

針對賽事,戴楠凱表示,大家都是在國際賽常碰到的對手,辛度也為比賽做足功課,但小戴後段打法有變化,因應對手高,為防對方獲制高點,透過往前讓逼迫辛度彎腰,再找機會進攻,互相注意球路,反制對手,是場精彩好球。

戴楠凱說,雖然要打決賽,但自己還是會像平常一樣用訊息關心,讓戴資穎專心備戰。面對陳雨菲,戴爸坦言,自己只是家長,很難提點什麼,相信國訓中心教練團,而小戴跟陳雨菲也常遇到,一樣是打了就知輸贏。

戴楠凱今天在高雄市政府安排下,到運動發展局觀看轉播,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也陪同觀看。賽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致電向戴爸道喜,並說因為高雄大雨,自己雖然在六龜勘災,但還是一直注意賽況。(編輯:謝雅竹)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31 / 李洋王齊麟奪台灣羽球男雙奧運首金 直落二勝中國組合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