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寮國小線上學習教師共同備課 教育部次長觀摩

2021/1/13 13:27(1/1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新竹市南寮國小3到6 年級國語、數學、自然等科利用「因材網」輔助教學,教師在疫情期間也透過社群共同備課,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前往觀課,肯定南寮國小教學成效。

「因材網」是教育部推動的智慧化科技輔助學習系統,去年更與另一個數位平台「學習拍」整合。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鼓勵教師、家長、學生運用數位平台,讓學習時間更有彈性。

南寮國小安排全校3到6年級學生,使用因材網提供的學習資源進行教學和學習扶助。教育部今天由次長蔡清華帶領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官員一同前往觀課5年級數學「異分母分數的加減」,由教務主任劉麗娟進行教學演示。

南寮國小學生配合課程進度進行線上學習,劉麗娟課前先運用平台的「學習診斷功能」,瞭解個別學生的進度,再針對學生感到困難的概念設計課程。南寮國小校長李佳穎並提到,疫情期間全校會一同上線共同備課,再利用平台派發作業給學生。

蔡清華觀課後,對學生在課堂上清楚陳述數學解題、參與討論的學習態度,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這樣的作法呼應自主學習的理念,且有學生自學、組內共學、組間共學、教師導學等多元學習模式可交互使用。

師培司長鄭淵全也認為,學校教師透過社群共備,形成良好氛圍,應多與其他學校分享、交流經驗。(編輯:張芷瑄)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