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27 / 戴資穎女單、李智凱鞍馬決賽今晚登場 至少再拿一面銀牌

2021/7/31 21:31(8/1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電)東京奧運賽程進入中後段,明天台灣選手重頭戲為體操和羽球。體操李智凱招牌「湯瑪士迴旋」將再於鞍馬決賽亮相、全力搶牌,戴資穎直闖羽球女單金牌戰,明天台灣有機會一口氣添2面獎牌。

2020東京奧運台灣今天再於羽球男雙賽事添1金,目前獎牌數2金2銀3銅,已寫下歷屆最佳成績。明天焦點為體操和羽球,戴資穎力拚此屆奧運羽球場第2金,李智凱也瞄準金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2016年里約奧運落馬,這個陰影一直跟著他,2018年在雅加達亞運鞍馬項目拿下歷史性金牌,此次第2度闖奧運舞台,在資格賽鞍馬項目完美落地,以難度分數6.400、執行分數8.866,拿下全場最高分15.266分,排名第一晉級。

資格賽的成功給他很大的鼓舞,李智凱先前曾透露,明天鞍馬決賽預計將難度分數提高至6.700,力拚奧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獎牌。

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今天替台灣拿下奧運羽球項目首面牌金牌,有了好的開始,戴資穎明天力拚奧運台灣羽球女單首金。

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球后戴資穎第3度挑戰奧運舞台,前兩次都在16強止步,此次直闖羽球女單金牌戰,明天將碰上大會女單第一種子、中國好手陳雨菲。

面對金牌戰,戴資穎重申,減少失誤仍是第一課題,但也提到明天交手肯定很難,對手後場變化很多,也是很穩定的球員,自己要打得更穩定。

戴資穎和陳雨菲生涯共交手18次,戴資穎握有15勝對戰優勢,近3次交手取得2勝,她強調只要能夠降低失誤,「打誰都很有機會」。

桌球此次奧運先由林昀儒、鄭怡靜搭配,在混雙項目拿下銅牌,林昀儒在男單銅牌戰不敵德國對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無緣再添獎牌,明天開始桌球團體賽開打。

桌球男團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搭配,名列第7種子,明天首戰將與克羅埃西亞組合交手,桌球女團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搭配,名列第5種子,明天首戰將迎戰美國隊組合。(編輯:吳協昌)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28 / 係金ㄟ李洋摘下金門首面奧運獎牌 縣府將頒472萬元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