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水稻之鄉 花蓮鄉鎮稻米達人出爐

2020/8/12 14:40(8/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花蓮玉里鎮百年前就以種植稻米為主,兩期稻作面積達6500公頃,是台灣單一行政區中最大的水稻生產區,農會今天舉辦109年一期台灣稻米達人鄉鎮冠軍賽並頒獎。

玉里、卓溪地區稻米競賽共有21名農友參賽,分為台灣好米組、有機米組,由專家學者經「田間檢查」後進入第二階段-外觀判定及食味官能評比的農友共有20人。

再經過規格分析後,分別為好米組11人、有機米組5人,共16人入圍。參賽品種有台稉2號、台稉16號、高雄147號、台南16號等,上午在農糧署東區分署與農業改良場專業人士的評比後,分別由李宗勳、楊朝富奪冠,將代表玉溪地區農會出戰農糧署主辦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

已連續第二年拿到有機米組比賽冠軍的楊朝富會後受訪表示,他在縣道193線旁的德武部落種植水稻13公頃,其中不到1公頃轉為有機種植,花費更多心血,病蟲害嚴重時不能噴灑農藥,只能靠有機資材防治;能夠種出好品質的米,要感謝種稻一輩子的父親指導。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今年閏4月,導致當時稻米受寒害,5月又碰上豪雨,但農民用心照顧,維持一定品質。去年楊朝富也進入全國賽,由於賽制的關係,必須等各地比賽完才開始舉辦全國賽,而各地區收割時間不一,讓米的品質風味有差,這對先收割的花蓮農友不盡公平。

另外,光豐地區農會今天也舉辦同樣的比賽,稻米冠軍由楊金財獲得。他民國99年以「小地主大佃農」計畫承租20多公頃農地,種植台稉2號,10年磨一劍,年年參賽,今年終於拿到冠軍,將代表光復鄉參加全國大賽,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編輯:陳俊碩)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