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73 / 田家榛未能奪牌 鄭文燦暖喊: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2021/7/30 15:09(7/30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田家榛今天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時以第8名作收,全程觀賽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向田家榛喊話,「你的運動員精神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烙印在大家心中」。

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台灣好手「證件妹」吳佳穎及「媽媽選手」田家榛今天出戰決賽;田家榛因前4輪僅射出10發,第1個遭淘汰,以第8名作收,吳佳穎則在第7輪加射時遭到淘汰,以第5名作收,2人都是生涯最佳成績。

田家榛是代表桃園市出賽的選手,自2012倫敦奧運後再度挑戰奧運殿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也到南崁高中與射擊隊教練、選手們一起觀看決賽。鄭文燦表示,田家榛16歲時開始接觸射擊,父親田兆枝一直身兼教練,這次也陪著她一起到日本比賽,田家榛曾在2014 仁川亞運會及2018亞洲射擊錦標賽皆為台灣奪下2面銀牌。

鄭文燦說,今天的比賽每一發都很精彩、是輸贏的關鍵,雖然這一次沒有奪牌,但也獲得好成績,「能登上奧運殿堂就已經很不容易」,田家榛也展現運動員堅持的精神、台灣人的韌性,以及突破自我、永不放棄的態度,讓全世界可以看見台灣。

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向田家榛喊話,「妳在場上展現高度的專注力及穩定性,相信已經烙印在大家的心中」;射擊項目在桃園也有很多選手,期許為來有更好的表現。

鄭文燦觀賽後也在南崁高中射擊練習場「小試身手」,挑戰步槍與手槍射擊,他持步槍射擊時僅一發就打中靶心,但手槍時失手沒中靶,則苦笑「還要再回夜市練習」。

鄭文燦也說,要恭喜吳佳穎拿到第5名的好成績,「每一位代表台灣的選手都是我們驕傲,謝謝你們」,希望大家持續為還未完賽的台灣選手加油,期盼都奪得更好的成績。(編輯:郭諭儒)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74 / 東奧晉級決賽達標 辣媽射手田家榛最想念女兒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