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40 / 湯智鈞東奧射箭與銅牌錯身 預告2024去巴黎討回來

2021/7/31 16:40(7/31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電)「湯包」湯智鈞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就有亮眼表現,今天在射箭男子個人賽銅牌戰不敵日本、與獎牌錯身。他維持一慣的樂天,把每場比賽當最後一場努力,「不足的地方、2024巴黎奧運討回來」。

20歲的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此次東京奧運有不錯表現,先與鄧宇成、魏均珩搭配在射箭男團拿下銀牌,為奧運射箭場上台灣睽違17年的獎牌。

男子個人對抗賽湯智鈞今天一日4戰,16強擊敗以色列對手珊尼(Itay Shanny),8強碰上手握2面奧運男團金牌的韓國勁敵金優鎮,關鍵第5局最後一箭決勝負,順利拿勝、晉級4強。

湯智鈞4強不敵義大利好手內斯帕里(Mauro Nespoli),銅牌戰碰上地主日本隊古川高晴,前3局射完3比3戰成平手,之後連丟兩局,終場以3比7吞敗(28 比29、29比27、28比28、28比29、28比29),無緣為台灣再添獎牌。

湯智鈞表示,雖然沒能拿下獎牌,但是很開心可以站在奧運的舞台,也感謝大家為他加油鼓勵,今天8強射贏韓國,過了那道坎、也更有信心。

湯智鈞表示,場上不管面對誰,都把對手當作自己,「因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要抱持著敢衝的心情面對」,下午的4強與銅牌戰,其實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去比賽,成績分數也不差,只是對手更厲害。

首度參加奧運拿下一面銀牌,個人賽射進4強, 為奧運台灣射箭男子個人賽最佳成績,湯智鈞表示,每場比賽都更清楚自己好和不好的地方,把好的地方繼續維持下去,將自己提升到更好。

年僅20歲就在奧運舞台有亮眼表現,湯智鈞表示,年紀不是問題,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場去努力,保持新鮮感,也對自己喊話,不足的地方要更好,「2024巴黎奧運討回來」。(編輯:吳協昌)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41 / 東奧羽球8強不敵上屆金牌 周天成:這不是終點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