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社會住宅政見較勁 皆沒承諾跳票就不連任

2022/11/5 16:35(11/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5日登場,國民黨蔣萬安(左起)、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互相較勁。(三立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5日登場,國民黨蔣萬安(左起)、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互相較勁。(三立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媒體提問若社宅政見跳票是否承諾不選連任?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皆未正面回應,而是以政見互相較勁。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登場,媒體提問環節第一題為TVBS錢怡君提問如何解決北市高房價問題及社會住宅政策,並問是否願意當場承諾,若設定的社宅KPI或數量跳票就不競選連任。

蔣萬安先回答,高房價固然是脫北潮原因,低薪因素也不可忽略。蔣萬安說,將提供條件更寬鬆、額度更高租金補貼、保留更高比例社宅戶數給40歲以下民眾,在台北土地取得困難下,公辦都更、校園改建計畫等等,以多元政策解決居住問題。

黃珊珊則說,過去8年台北市推動居住正義興建2萬戶社宅,也提供將近3萬戶租金補貼還有包租代管,台北市到目前為止還是保持全國第一興建社宅數量。

黃珊珊並批蔣萬安當了6年立委,沒針對高房價問題提出過質詢,立法院表決實價登錄2.0也沒有投票紀錄;而陳時中說未來4年將與中央在台北市興建1萬多戶社宅,但中央到現在只有2個案子在去年開工共460戶,其餘不是沒開過說明會,不然就是因為社區抗議而停擺。

陳時中則表示,看對手們都沒給出答案,就知道這確實是難題,而他的目標明確,4年會繼續興建社宅,也會積極擴充包租代管戶數,租金補貼也會幫忙年輕人。

陳時中並說,黃珊珊當北市副市長3年多只決標121戶,要怎麼達成相關目標?而蔣萬安畫了很多餅,又一直把矽谷經驗拿出來講,很納悶「在那邊有建了社會住宅嗎,還是有新創公司做得非常成功?」且過去蔣萬安當立委時,對社會住宅沒有講過一句話、沒質詢過半次,這樣是不好的。

3人以政見交鋒,但對於政見跳票就不爭取連任一事皆未正面回應。(編輯:張銘坤)111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