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68 / 東奧可能是莊智淵奧運終戰 打不打亞運話沒說死

2021/8/3 18:26(8/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3日電)40歲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5度挑戰奧運,今天桌球男團8強不敵德國、並列第5,莊智淵說,此次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但年底還是會打世錦賽,至於打不打亞運沒把話說死。

莊智淵生涯6度代表國家打亞運、5次挑戰奧運殿堂,今天桌球男團賽事可能是莊智淵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在奧運舞台亮相。

莊智淵此次東京奧運男單闖進16強,碰上埃及選手艾薩爾(Omar Assar)、苦戰7局,終場以8比11、11比6、8比11、11比7、9比11、11比5、7比11吞敗,無緣晉級。

今天桌球男團8強與德國交手,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出賽,莊智淵與陳建安搭配第一點雙打以1比3吞敗,林昀儒拿下2、4點單打,陳建安第3點單打吞敗,決勝第5點,莊智淵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交手,以0比3不敵,桌球男團2比3吞敗、無緣晉級,成績並列第5。

莊智淵表示,賽前開會時與教練團溝通,自己打奧恰洛夫勝率比較高,所以排在第5點,自評今天整體發揮,雙打有機會可以拿下沒能把握比較可惜,單打無謂的失誤多,沒能在比分上給對方壓力,也影響到戰術。

莊智淵表示生涯與奧恰洛夫對戰多次,場上不會覺得彆扭,但奧恰洛夫是韌性很好的選手,除非自己打下分數,不然他不會給無謂的失分,這是奧恰洛夫比一般人好的部分,與上一屆比賽相比,莊智淵說這次發揮還算可以接受,但還是認為可以更好。

至於未來規劃,莊智淵表示,今年奧運延了1年,現在已經40歲了,回去還是要跟家人討論接下來怎麼走,「現在這樣的歲數、很難評估,但奧運基本上是最後一次了」。

莊智淵2018年印尼亞運打完時,曾表示下一次亞運應該就是以不同的身分參賽,但今天賽後再問起,他沒有把話說死,只說年底的世界錦標賽還是會參賽,2022年亞運則要看狀態。(編輯:張芷瑄)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69 / 生日和父親節禮物 李洋奧運金牌意義非凡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