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對付占中 李飛不回應

2014/9/1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就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首普選等政制改革所做決議,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今天在香港面對媒體要求說明是否調派解放軍對付「占中」等尖銳提問,但李飛與其他官員不願回應。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8月31日通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2017年起可以透過公民普選產生,但候選人必須經提名委員會過半委員同意。

香港「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運動與泛民主派議員隨即反對,揚言即將啟動「占中」行動。

曾經長期治理香港的英國,媒體更是高度關切。每日電訊報網路版指出,香港日益嚴重的對峙,讓使人聯想起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鎮壓行動。

香港信報報導,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陸中央政府的對話大門一直打開,是泛民自己不願意對話。媒體追問「萬一拉倒」責任誰屬,李飛拋下一句:「誰擋住,誰負責。」

信報報導,針對是否調派解放軍應付「占中」,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沒有正面回答。

馮巍僅稱,香港有完善法律,香港警隊訓練有素,中央政府相信,港府會有效嚴格依法處理,「當然,中央從各種方式支持特區政府」。

在記者會結束時,在場記者再度高喊、追問會否出動解放軍,馮巍與李飛均不願回應。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