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不加碼又逢美轟敘 台股下週盤整機率高

2018/4/14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外資近來對台股不積極,連帶使大型權值股缺乏表現,加上美英聯軍轟炸敘利亞,分析師認為,下週台股盤整機率高。

台北股市昨天收在10965.39點,上漲10.10點,成交值新台幣1235.43億元。

繼大立光之後,重量級的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將在19日登場,除第2季營運展望之外,7奈米製程進展、極紫外光微影系統引進情況,以及虛擬貨幣帶動的高速運算都是市場關注焦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英聯軍轟炸敘利亞因非全面性戰爭,所以對國際股市,以及台股都是短暫影響。由於蘋果手機銷售不是十分理想,加上中國大陸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台積電等蘋概股受到波及,外資不加碼大型股,台股只能由小型股表現。

儲祥生說,在台積電等大型股陷入整理情況下,電子相關股票都不會太強,反而是小型股較為搶眼;台股短線應以盤整盤為主,指數空間不會太大,有些股票大漲,卻可能是看得到,吃不到,因此若非自己熟悉的個股,並不建議跟進。

宏遠投顧指出,現階段可找股價跌深、被三大法人遺棄、本益比偏低的股票,就是找被遺棄的珍珠股票,例如最近出現的跌深股反彈現象。

宏遠投顧認為,目前三大法人持股偏高的電子上游材料股,或是近期主力大戶及政策吹捧的生技,及風電股可持股續抱,未來往上再找賣點。(編輯:楊玫寧)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