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牛雜進口案 部分立委醞釀喊卡

2015/3/11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政府準備開放6項美國牛雜開放進口,部分藍綠立委批評衛福部專家會議決策不透明,醞釀喊卡,或再次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攔截美國牛雜。

衛福部去年8月26日召開專家諮議會議,確認牛隻食道肌、血管、骨髓、頭骨肉、面頰肉、牛脂等6項,不是內臟;經濟部將新增6項牛雜進口稅則號列以便開放進口,3月19日前為意見徵求期。

今天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食安法禁止美牛內臟進口,美國牛雜不是內臟,不含狂牛症風險物質。

但是,國民黨籍立委鄭汝芬憂心美國屠宰把關不嚴,將要提案再次修改食安法。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質疑決策不透明,要求衛福部公布專家會議的完整會議紀錄。

田秋堇說,先前衛福部索取的初步資料只見會議綱要,出席的學者名字是周○○、賴○○等,承辦官員註明資料僅可問政用,不可外流,她自行電詢問出席學者,得到的答案「忘記」是否出席8月26日的會議。

田秋堇認為,環保署重大環評審查公開,專家都具名負責,衛福部的美牛會議卻不公開,連名字也不完整,「將如何把關?」。104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