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升一軍 難忘熱身賽對決偶像彭政閔

2018/5/4 21:38(5/4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4日電)中職Lamigo桃猿隊投手黃子鵬今天首度升上一軍,今年熱身賽首度對決偶像、中信兄弟彭政閔令他至今難忘,黃子鵬期許自己,未來面對打者能勇敢進攻,不要怕被打。

桃猿隊去年季中選秀第7輪選進黃子鵬,今年熱身賽出賽2場,投4局被敲11支安打,失6分(4分自責分),防禦率高達9.00,表現不理想,今年開季從二軍出發,目前在一軍還沒有出賽紀錄,不過他本季在二軍表現亮眼,目前5勝0敗,送出43次三振,防禦率1.18,暫居二軍投手三冠王,今天首度升上一軍。

黃子鵬今年首度經歷職棒春訓,除了加強重量訓練外,也感受到業餘與職棒差別,他說:「訓練的量一定比較多,還好撐過來。」

對於暫居二軍投手三冠王,黃子鵬並未多想,他認為雖然在二軍成績很好,但一軍才是戰場,希望趁著在二軍階段,趕快把今年熱身賽發現的投球缺失改正,唯有增強自己的實力,面對一軍的打者才會有好的效果。

已隨隊數日的黃子鵬透露,教練提醒他,儘管還未上場投球,但在場邊要多觀察打者習性,他在二軍比賽期間也觀察到:「部分資深打者纏鬥性蠻好的,就會覺得我一定要更有耐性」。

黃子鵬也期許自己,在面對打者時能勇敢進攻、不要怕被打,不能遇到強打者就閃躲,一開始就陷自己於不利。

黃子鵬先前在熱身賽期間已搶先體驗站在一軍投手丘的氛圍,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對決偶像彭政閔。

黃子鵬表示,以前就很想對決彭政閔,當天比賽教練後來叫他到牛棚熱身,「就想說該不會等下真的遇到吧,結果上去真的是。」

儘管熱身賽三振彭政閔,但黃子鵬並不以此為自滿,他解釋有學長告訴他,中信兄弟彭政閔與周思齊在熱身賽階段,並沒有想打他的球,而是在觀察投手球路,留著季賽再打,他也將據此經驗作為未來投球參考。(編輯:張銘坤)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