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社/流亡幹部稱北韓每年從俄羅斯採購大量石油

2017/6/28 10:30(6/2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同社6月28日電】27日獲悉,北韓直至近期還在從俄羅斯每年採購20萬至30萬噸輕油等石油製品。管理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統治資金的該黨機構“39號室”前幹部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透露了該消息。為阻止北韓的核與導彈開發,美國特朗普政府正在要求中國對每年約50萬噸的對朝原油供應進行限制。此次,存在著支撐北韓經濟的俄羅斯渠道一事曝光,或將成為加強制裁的新焦點。

透露消息的北韓前幹部是李正浩(59歲)。2014年,他與家人一起流亡韓國,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近郊居住。這是他首次實名接受媒體採訪。39號室從事的賺取外匯的實際情況由此曝光。美國政府官員也與李正浩會了面,似乎對源自該人的消息很感興趣。

另一北韓相關人士表示,通過偽造文件等偽裝成向中國出口來大量收購俄羅斯產燃料,但實際則被運往北韓,此類燃料佔有相當大的量。官方統計中不反映的不透明的交易實際情況顯現了出來。

對俄羅斯產燃料的大量採購似乎現在還在持續。美國財政部本月初把俄羅斯的石油公司指定為制裁對象,有可能是有鑑於此。

李正浩在39號室從事農水產品出口和海運的“大興總局”擔任貿易管理局局長等職,除了日朝貿易外,還參與過從俄遠東採購燃料和向中國出口煤炭的工作。在流亡韓國前不久,他被派駐在中國大連。

李正浩介紹說,39號室是以大興總局等五大集團為中心的組織,通過黃金和農水產品的出口、加工貿易、勞工派遣等各種方式賺取外匯。他還透露說,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訪問北韓,卻在2014年7月出訪了韓國,對此感到不滿的金正恩下令擴大與俄羅斯和東南亞各國的貿易。

李正浩說,北韓從1990年代起就從俄羅斯進口燃料,大多是輕油。據稱,是通過新加坡的多名中間商,使用油輪從符拉迪沃斯托克和納霍德卡運入北韓的。中國提供的原油精煉後得到的汽油和輕油達17萬至20萬噸,由軍方獨佔;而俄羅斯產則廣泛流通,用於汽車、船舶和火車等。據稱,北韓的市場經濟在燃料上更加依賴俄羅斯。(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