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Go-Jek獲10億美元融資 綠軍團擴版圖

2019/2/2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叫車平台Go-Jek昨天宣布,完成10億美元融資,除了現有投資者Google、京東和騰訊外,三菱公司和印尼企業也加入其中。新一輪融資讓Go-Jek估值達100億美元。

Go-Jek昨天宣布,完成新一輪融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除了現有投資者Google、京東和騰訊外,三菱公司和印尼投資公司Provident Capital也加入其中。

Go-Jek自2015年推出計程摩托車服務後,如今業務已擴展至代買餐點、快遞、行動支付、到府清潔、到府按摩等業務。Go-Jek另有提供汽車接送服務,稱為Go-Car。

近年來,在印尼各大城市街頭隨處可見身穿綠色制服和安全帽的Go-Jek騎士,這股「綠騎士軍團」旋風從印尼出發,前進東南亞開疆拓土。

Go-Jek進軍越南、泰國和新加坡市場。Go-Jek在越南提供食品遞送和計程摩托車服務、在泰國經營計程摩托車服務,在新加坡提供計程汽車接送服務。

這家印尼本土成長的新創企業目前業務覆蓋204個城市、200萬名司機和40萬個商家,其中大部分在印尼本土。

回顧Go-Jek的創立,由於印尼交通壅塞嚴重,長久以來,計程摩托車是民眾賴以通勤的交通工具。過去,摩托車司機通常聚集在街角守株待兔,他們有些沒有官方證件,車資由乘客與司機討價還價,有時也會有司機看準乘客趕時間而漫天喊價。

Go-Jek的出現,改變印尼計程摩托車混亂無序的狀態。它引進網路預訂系統和統一的收費標準,同時招募、訓練自己的騎士,並發放統一的綠色制服、綠色安全帽以及接單的智慧型手機。乘客在叫車前,APP會顯示出發地到目的地的距離以及估算費用。

Go-Jek到底有多方便,以記者自身經驗為例,遇到重大突發新聞時,過去只能仰賴排班計程車,但塞車往往令人心急。但現在,只要透過手機訂摩托車,不到5分鐘,摩托車就會在指定地點接送記者穿越大街小巷、避開車陣,在最短時間內到達目的地。

Go-Jek的收費,完全依照網路訂車時估算的價格,也比搭乘路邊的計程車或計程摩托車便宜,無需討價還價,也不會出現部分傳統計程車惡意繞路、態度不佳的情形。(編輯:陳永昌)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