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叫車平台mytaxi 年服務4千萬趟次

2019/2/6 18:30(2/6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6日專電)歐洲的計程車一般不會在路邊隨招隨停,乘客必須到招呼站搭車或打電話叫車。來自德國的計程車叫車平台mytaxi近年大幅擴張,已成為歐洲最普及的計程車App。

2009年在漢堡(Hamburg)成立的mytaxi,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個直接媒合司機和乘客的計程車App,乘客透過手機可清楚看到計程車目前的位置、抵達時間和預估車資,還可在線上付款。

2014年,mytaxi被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併購。近年來mytaxi擴展到奧地利、瑞士、西班牙、波蘭、愛爾蘭、瑞典等國,目前可在歐洲100多個城市使用,旗下擁有10萬名司機,註冊使用的乘客超過1000萬人,可說是歐洲最普及的計程車叫車應用程式。

mytaxi表示,2018年服務的趟次超過4000萬次,較前一年大幅成長6成,平均等車時間3.5分鐘,也減少了20秒。

mytaxi表示,去年服務量高度成長,原因除了與英國愛丁堡(Edinburgh)、義大利拿坡里(Napoli)等新增的服務據點有關,新推出的共乘功能,方便同一條路線上的乘客分攤費用,也吸引更多人使用。

mytaxi持續擴張,目前在歐洲各國有600名員工,今年預計再僱用450名員工。去年底在葡萄牙里斯本(Lisbon)首次推出的電動滑板車租借功能,市場反應還不錯,未來將擴張到歐洲其它城市。(編輯:施燕飛)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