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院內感染 侯友宜:督促院所嚴格管制

2020/3/1 16:51(3/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表示,未來會更嚴格督促急救醫院及第一線診所,做好分流管制以及對探病、陪病者的衛教管理,嚴格管制、限制人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視察五股垃圾山綠化成果,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談及案34醫院群聚感染時,不慎脫口「林口」兩字,是否會造成民眾緊張。

侯友宜表示,在這之前就有想到院內感染的問題,新北市有17家急救責任醫院,在過年期間就已巡視完畢,每家急救責任醫院在感染管制、分流管制上都有做到位。

侯友宜表示,新北一定做好超前部署,早期就已視同一級開設在做,未來會更嚴格督促急救醫院以及第一線的診所,做好分流管制以及對探病、陪病者的衛教管理,嚴格管制、限制人數。

媒體追問,地點被暴露出來後,是否會覺得壓力很大?侯友宜表示,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覺得有壓力,事情發生的時候不用擔心,要扛起責任、做到位。

媒體詢問,台北市府推動「防疫旅館」,目前有2家可供居家檢疫旅客自費入住,新北市府是否也會跟進?侯友宜表示,他早就找好3個地點,但不適合公布。

媒體詢問,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仍是新北市最多,未來會如何加強?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案例都是家庭群聚感染,公領域也沒因為這兩案例產生另外的問題,相關管控市府都已經先做在前面,一刻都不會輕忽。(編輯:李錫璋)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