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辦日文繪本親子工作坊 盼深化台日交流

2021/10/31 15:59(10/3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日本人協會今年8月捐贈50本日文繪本給台南市立圖書館,今天於市圖新總館辦理日文繪本親子工作坊,邀請親子檔一起學簡單的日文,台南市府盼能持續深化台日交流。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透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服務處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8月捐贈給台南市立圖書館的50本日文繪本,現在已經可供大眾借閱,協會為了提供市民台日交流的機會,這一次與圖書館合辦日文親子繪本工作坊,特別挑選五味太郎最暢銷的「小金魚逃走了」作為讀本。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指出,活動由協會理事吉川知里等人擔任講師,帶領12組親子閱讀繪本,並教授簡單的日文,講師們更設計手作金魚活動,讓工作坊更加豐富。

台南市政府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日關係向來友好,日本至今已6度贈送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台灣防疫有很大幫助,市府除為在地日僑規劃專案執行疫苗施打,也辦理日本城市文宣展、和風文化祭等活動,以增進市民對台日交流的關心,深化雙方情誼。

市府指出,此次由台南市日本人協會主動邀請圖書館合作辦理活動,可看出台日情誼堅定,也肯定民間支持國民外交,市府會持續推動與日本在經貿、農產品外銷、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編輯:陳仁華)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