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自行車是台灣與世界重要連結

2017/10/16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際知名自行車選手卡德伊文斯。她說,自行車是台灣的精品,更是台灣與世界的重要連結,要讓這個連結更深廣,這次伊文斯前來,就是很好的開始。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7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活動國際知名選手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名譽理事長陳春發及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陪同。

「2017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在20日登場。

蔡總統致詞提到,大家都知道台灣擁有世界最好的自行車研發和製造能力,自行車是台灣的驕傲。今天在座的訪賓們,都是讓自行車運動在台灣或是國際社會,更加發光發熱的人。

蔡總統表示,「台灣自行車節」已經在國際間建立口碑,特別是「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的路線,從花蓮七星潭出發,經過太魯閣,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的南投武嶺。這段從海拔0公尺到3275公尺的路程,被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是各國好手都想來挑戰的地方。

蔡總統說,伊文斯是國際自行車運動界的指標人物,曾在多項知名的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異的成績。伊文斯此行來台灣有兩個意義,第一,「台灣自行車節」的國際能見度更高、更加頂尖。伊文斯來台參賽的消息一發布,立刻引起網友和車友的關注,也有許多頂尖高手即將來台,希望同場較勁,令人非常期待。

蔡總統提到,第二,自行車是台灣的精品,更是台灣與世界的重要連結,要讓這個連結更深廣,這次伊文斯前來,就是很好的開始。

蔡總統感謝「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讓世界走進台灣、看見台灣所作的努力,她也感謝伊文斯對台灣的支持,期盼彼此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