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批高雄負債不正常 楊明州:有失厚道

2020/7/4 16:13(7/4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侯文婷高雄4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南下高雄輔選指出,高雄經國、民兩黨長期執政卻負債累累,很不正常。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回應,北高兩市條件不同,如此批評有失厚道。

楊明州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從台北的立場看高雄的問題是不公平的。台北是首善之區「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高雄重工業林立,很多業者工廠設在高雄、總公司設在台北,造成台北繳稅、高雄「拉屎」(意製造污染)。

楊明州指出,台北基礎建設完備,高雄公共建設仍需要投入大筆經費,凡此林林總總,北高兩市條件實在有太多不同,柯文哲卻將之相提並論批評高雄負債問題,實在有失厚道。

民眾黨鳳山服務處下午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前往揭牌,並與黨籍立委蔡壁如、張其祿等人同台為吳益政拉抬聲勢,台下加油、「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柯文哲說,國民黨、民進黨都在高雄長期執政過,高雄卻負債連連很不正常,這次市長補選可說是場「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的選擇,他推薦吳益政是3個市長補選參選人中最好、最適合當市長的人。

柯文哲表示,自己台北市長任內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秉持「共榮社會」治理北市,任內5年還債新台幣570億元,過去「藍綠市長」做不到的,他卻做到了;「藍綠兩黨講一大堆,若不服氣,就自己還還看」。這其實不難,只要市長換個「正常的人」來做,讓市府正常化,高雄很多問題就可解決。

會後面對記者詢問「兩年時間可以解決高雄什麼問題」,柯文哲認為,兩年時間很足夠,他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曾說「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個文化指的是政治文化,只要堅持,兩年馬上可以看出效果。

柯文哲批評,高雄文官制度「被破壞」,他要高雄市民問問自己,過去兩年半高雄區長總共換過幾輪,單這點就很糟糕,應要建立一個尊重專業、尊重文官的制度,升遷按照制度來。(編輯:孫承武)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