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祭孔取消佾樂生及觀禮 各校創意慶祝教師節

2021/9/28 18:55(9/2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8日電)今天是教師節,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高市府祭孔釋奠典禮取消佾生、樂生參與及民眾觀禮,仍依循明代禮制完成典禮。高市多校也發揮創意慶祝教師節。

今年高雄市政府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1週年誕辰釋奠典禮,今天上午在高雄市左營孔子廟舉行,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擔任正獻官,依古禮舉行進饌、上香、獻帛、獻爵、獻花、飲褔、受胙、望燎等儀節。

為讓民眾可線上參與祭孔儀程,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推出線上祭孔祈福活動,只要完成祭孔小知識並參與線上祈福,即可憑活動畫面即起至10月3日到左營孔子廟服務台兌換「步步高升祈福禮」,內有智慧毛筆及糕餅,每天限量100組。

在疫情影響下,許多學校無法舉行以往集會式敬師活動,也紛紛發揮創意增加師生互動,增進情誼。龍華國中讓學生使用報紙剪貼出創意謝師卡片,發現學生非常有創意,利用部首剪貼創造出較少出現的難字,滿滿的情意讓人感動。

龍華國中也蒐集老師的背景照片做成猜謎海報,讓學生猜是哪位老師,卻意外難度不小,有老師拍完照後就換了髮型,甚至連本人都無法辨認自己是哪一個。

青山國小則由老師自發提供童年照片,讓學生猜照片中的人物是哪位老師。不少老師容貌、身材、氣質與童年時有不小變化,正確猜測難度高。

提供4歲童年照片的青山國小老師蔡昀庭說,本來想提供年紀更小照片,但4歲時的照片連自己都不太有印象,想想還是不要增加學生挫折感。而學生們看到老師年幼模樣也感到新奇,無形中拉近距離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上午於校園內孔子銅像前,遵循古禮舉行祭孔釋奠典禮,同時邀高齡92歲的教授徐祥回校舉辦書畫展,展現春風化雨、百年樹人及尊師重道之意。(編輯:張雅淨)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