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速船疑撞擊海洋生物 逾70人受傷

2019/3/9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艘高速船今天從新潟港駛往佐渡島時,疑似撞擊到海洋生物,造成船上乘客121人中約有逾70人受傷,其中有5人傷勢較重,但意識清楚,由醫療直升機轉送醫院醫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艘高速船大約是在日本時間中午12時10分左右,從新潟市新潟港前往佐渡市兩津港途中,疑似撞擊到可能是海洋生物的物體,高速船所屬的佐渡汽船公司獲報後報警。

警消單位表示,船上乘客共有121人;新潟海上保安部表示,乘客中逾70人臉部或腰部受傷,其中5人傷勢較重,但意識清楚,已由醫療直升機轉送醫院醫治。

高速船在事發後仍可自行航行,最後比預定時間晚1小時抵達兩津港,受傷民眾被送到醫院診治。

警方與新潟海上保安部等單位,正在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搭乘這艘高速船的男性乘客說,撞擊非常猛烈,因為他正好剛從廁所回到座位上,還沒繫安全帶,讓他嚇了一跳。

男乘客說,雖然有人可能撞到什麼東西而流鼻血,但沒有人在船艙內喊叫;雖然聽說好像是撞到海洋生物,還好最後平安抵達。

另一名女性乘客說,事發時有種突然間往下掉落的感覺,坐在她後面的乘客有人說腰痛,也有人流鼻血。

佐渡汽船官網介紹,這艘高速船因為可在海面上懸浮行駛,被稱為「海上飛機」,即使遇到3.5公尺高的風浪,仍可以時速80公里高速行駛。

佐渡汽船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這艘船因撞擊受損,必須進行船體的檢查與修復。(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