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圖恐攻賓州教堂 美逮1敘利亞難民

2019/6/20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0日紐約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敘利亞難民涉嫌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group)名義,打算攻擊賓夕法尼亞州的一間教堂,所幸尚未發動前就被捕。

匹茲堡聯邦檢察官布萊迪(Scott Brady)與助理司法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在共同聲明中指出,現年21歲的阿洛默(Mustafa Mousab Alowemer)意圖鎖定匹茲堡附近一間教堂策畫攻擊。阿洛默是2016年8月以難民身分抵達美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恐部門的麥加里蒂(Michael McGarrity)說:「法院文件顯示,阿洛默打算以ISIS之名攻擊教堂,這可能會造成多人死傷。」

「FBI極度重視對教堂與其他宗教機構的威脅,會竭盡所能阻止這類恐怖攻擊。」

犯嫌阿洛默被控傳送教堂建築的相關文件、爆裂物的用法給一名他以為是IS支持者的男子,孰料對方竟是FBI探員。

為與對方透過社群媒體連繫並表態自己支持IS,阿洛默從今年4月起與對方見面4次。阿洛默被控手寫一份10點計畫,談及他要如何親自用背包帶爆裂物,還在地圖上標出教堂的進出口。

阿洛默被控一項意圖實質資助外國恐怖組織,以及兩項散布爆裂物與大規模殺傷武器訊息相關的罪名。(實習編譯:黃靖貽/核稿:陳亦偉)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