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控美國南韓軍演違反協議 蓬佩奧駁斥

2019/7/20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外交部日前指控美國計劃與南韓軍事演習,違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協議。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出言反駁,並對恢復非核化談判表達信心。

路透社報導,北韓外交部發言人16日表示,川普上個月與金正恩會面時重申將停止聯合軍演,但美國決定與南韓繼續軍演,「顯然違背」兩位領導人去年在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

這名發言人表示,這恐怕會影響北韓和美國恢復非核化談判,且北韓外交部說,華府「單方面背棄諾言」的模式,使平壤當局重新考慮是否要遵守承諾,暫停核武測試與洲際彈道飛彈試射。

蓬佩奧17日接受天主教電視台永恆聖言電視網(EWTN)訪問,被問到北韓聲明相關問題。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訪問內容。

蓬佩奧表示:「我看到那些評論。我認為,我們做的正是川普總統對金主席承諾的,我們在軍演方面會按承諾行事。我認為我們會讓一切順利。我有信心這些對話會持續下去。」

詢及2月在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後,雙方停滯的談判是否會盡快重啟時,蓬佩奧回說「我希望如此」。蓬佩奧還說:「金主席承諾說他們願意,他說幾週後會召集他的工作層級團隊;我們也準備好了。」

川普6月底與金正恩在兩韓邊界會面時,似乎重新展開說服北韓放棄核武的工作,並表示雙方同意恢復自2月峰會破局後停滯的工作層級會談。

蓬佩奧當時說會談可能「會在7月某個時候…或許是未來2到3週」,但現在還沒有宣布相關時程,北韓方面的聲明,引發會談時間或是否將推動會談的疑慮。

鑒於川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峰會做出承諾,美國與南韓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但小型演練仍持續進行,華府也仍繼續推動對平壤的國際制裁。北韓長久以來將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視為戰爭演練。

美國國防部本週表示,已在準備執行「例行性」聯合操練計畫,但也表示為促進外交,已縮減操練規模。(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